Friday, April 3, 2009

知足满足,我开始懂了

昨晚,
已经半夜一点多了,
但眼皮还是没办法盖上,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精神得很,
看着窗外的月亮,
弯弯的,那亮色的光线,
让近视的我也隐约看得见...

顿时,
觉得自己很幸福,
能够舒服的躺在床上,
暖风轻轻的飘过,
让我感受到知足常乐这个道理,
我应该庆幸...

生活在这个匆忙的现实社会,
大家都想着工作,忙着念书,
找机会赚钱,顾虑经济的起伏,
埋怨这个,讨厌种种的不满,
永远要求更好,甚至最好,
包括我自己,也不例外...

我,
就是个知足,
却永远不会满足的人,
可是,
昨天的夜晚,
我体会到,
相比起很多人,
我已经很幸福了...

也许,
我真的太执着了,
很多梦想,很多计划,
我都想尽快完成,
我都想做到最好,
我想做得更出色,
我最想,做每件事都对自己有个交代,
这就是我...

或许,昨晚的夜色,
是想让我改一改我的信念,
知足与满足,
我都应珍惜,
好的坏的,
都以平常心看待,
我应对现时拥有的感到心满意足...

其实,
当一家人都享用着一餐晚饭,
没有豪华的饭座,或漂亮的餐具,
只是清茶淡饭,没有鱼翅鲍鱼,
温馨的夹菜,静静地吃饭,
已经是很幸福的画面了,
就看我们看不看得懂,
满足就是这么简单...

知足知足,
满足满足,
我应开始看懂!!

朋友,你看懂了吗?

3 comments:

  1. 知足与满足,也许在某些人的信念里就只差那么一点点~
    换言之,知足却不等于满足~
    如果开始尝试到了知足的滋味,那么你就只差那么一点就可以满足了。
    其实,满足就等于幸福,不是吗?

    ReplyDelete
  2. 我却觉得你一满足了,就会处于安全区,那你就没有危机感了。
    所以我赞成,知足就好却不要太满足。
    这样才会冲得越高。。
    加油

    ReplyDelete
  3. 你们都说得有道理,
    总之,知足与满足,我们都应学会感恩,
    这样,才能冲出自我,活得开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