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Langkawi游









这一趟的langkawi游,好多好多的感想,要说感想其实也不是啦,就是心里有好多的感触,和一些难忘的经历,所以想要以最简单最简短的方式记录。

几个重点:

- 小孩在出发前竟然发烧,在langkawi的第3天,发烧是好了,但伤风咳嗽跟着来,天啊!

- 相机在一到达langkawi机场的同时,竟然坏了!还宣告死亡,我该怎么办?!OMG!

- 在langkawi的第二晚,忘我地喝红酒,那晚眼花缭乱,再加天旋地转,原以为睡醒会精神,谁知道竟然头晕加头痛,还要再加个喉咙痛,结果现在喉咙还在痛,还多个special gift,大伤风!

- 眼镜框在第3天早上断掉,是在我手上无缘无故的断掉,我的天!How Come?!眼镜在我脱了隐形眼镜之后是重要功臣啊!

- 最最够力的是,我的新电话还不到一个月,从我老公手里一滑的掉在地上,落地开花,screen都crack了,要修的话要价RM500到RM600!

.
.
.

看了是不也很想和我一块喊天啊!OMG!怎么那么倒霉?!
唉,凡事往好方面想就ok了,所以我不应该写唉,应该记录些开心的,对不?
positive一些,Go Go Go!

.
.
.

一些关联的心情记录。

这是我俩第二次到langkawi,到达的时候和老公异口同声的说,上一次是拍拖两人世界的来走走,现在是带着两个小瓜一同从游,有点感触。
这一次是和好友一家,5人,我们4人,9人一块出游,因为有5个小孩的缘故,显得有点壮观,小孩们都特active,
好累人的一趟出游,不过还是一那句,再累也是值得的!

开始planning这趟与小孩出游的同时,我们公司,刚巧有几个工程要赶,但基于机票一切已落定了,所以我们都尽所能的把一切安排好,然后满怀期待的出发,
心情不是期待着自己可以放假,而是替小孩们期待,因为可以让他们尝尝搭上飞机,与爸爸妈妈一同出游的滋味,而我们也预备好整个旅程以取悦他们为主,成人都是配角。

谁知道,
在倒数出发的前三天,alycia竟然发烧,之后还传了给Alson,小孩生病就是这样,一定会被传染,因为都一块玩,
没办法,出发的昨天,带了他们去看医生,安全起见,还给Alson验了血,因为他的烧稍微高了些,也没甚会退,验血报告是说Alson是virus fever,医生说这烧通常会持续3到5天,而且要keep着吃退烧药,发烧是姐姐传给弟弟的,所以自然的Alycia的状况和弟弟是一样,都是virus fever。

虽说看了医生有安心一些,但毕竟两个小的都生病,我们做父母忧心是难免的,不过也都不由得我们去想,唯有把退烧药,赛屁股的,退热贴都一块带去,心里是希望他们赶快好起来,开开心心的玩。

.
.
.

一到达langkawi飞机场,我那原本已经有点失灵的相机,竟然坏了,竟然坏了!
天啊,我的心情真的完全被影响掉,想着这是2个小孩初次一块出游,相机坏了那不就没照片留念了,有够倒霉的,怎么办?!要说办法,唯有买一架新的,心里其实也折腾了很久,究竟应不应该买?!

一直到第二天,
我很想要一架相机的念头依然挥去不散,其实重点都在老公那,因为要是我说要买的话,会有股很败家的念头涌上心头来,要是老公买就不一样,我有个接近100分的老公,最后他把那礼物给买下来,
我是真的开心加感动到顶点,想说他真的很棒!因为我真的很想与孩子们照相留念,
那股败家念头完全消失,心情好到爆灯!因为男人买给自己的东西完全不算败家,是爱的表现,
(好勉强的说法!)

.
.
.

第二天晚上,
把孩子们都哄睡了之后就是我们大人们的欢乐时光了,很开心的终于可以与他们切磋酒量,
哈哈,开玩笑的啦,是很开心可以一块谈天说笑,那晚的烧鱼辣到飞起,超好吃,yummy yummy,加上那免税的香醇红酒,不晓得哪个混蛋(谁?!)忘我的一直帮我添酒,害我一直''自dui'',
大家好像变身为懂酒之人的一直cheers,大约2点多3点凌晨,终于喝够了,
而我blur下blur下的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哪知道一闭上眼睛,整个头感觉就不断旋转,好晕!
自认酒量还ok的我,终于知道什么是酒后才会辛苦那种滋味了,
真的好痛苦,整个人肯本就在天转地砖,我心里只在想,赶快睡着,明早起身就会是一条龙的了,赶快睡着!

好戏在明早,
我的头是晕到,怀孕时候的那种晕吧应该是,头痛得狠,简直可以feel到那酒精不断的刺激我的脑,我的神经线,
好痛苦,然后突然的喉咙痛来袭,是昨晚那辣到飞起的美味烧鱼作怪吗?

可怜,
带着孩子,不论到我撒娇,因为还要带他们去吃早餐,之后还有一箩箩的节目,唯有偶尔向老公撒撒娇,
说也奇怪,带着孩子走着走着,那头疼也跟着渐渐减少,人也较精神。
但傍晚时分,身体开始不舒服,所以说,酒真的不可以乱喝,但我喝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已经醉了,躺上了床才发觉不妥,WTH!!!

我跟自己说,没有下一次,下不为例!绝对!

.
.
.

孩子那部分,
在langkawi的第1,第2天,都定时的为他们吃退烧药,想说第3天就不再给他们吃退烧药的了,因为他们的状况还算ok,
谁知道Alycia竟然咳嗽起来,应该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听得出她咳的时候喉咙很多啖,加上伤风,然后友人介绍我们吃中药,名字是喉枣散,粉状的,吃了真的很大帮助,看着她好转,
不过要Alycia吃,就真的要费九牛二虎之力的逼她,好可怜,因为她迟到要吐,可能苦的关系吧,之后的第4天,就到Alson,状况的姐姐一模一样,可怜的两姐弟。

托喉枣散的效力,如今两个宝贝完全痊愈了,只是我这个妈咪还在与病魔对抗,看来我真的要好好戒口,赶快把病养好!

.
.
.

之后的眼镜框与手机的遭遇,我都不想再提了,正能量很重要,况且都已游玩回来了,要是再回忆好像对自己很残忍!超超超倒霉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说个我最最最开心的,
也是我在这趟出游前一直叮咛自己要办到的,就是帮Alycia戒奶嘴,
而这宝贝也终于戒掉奶嘴了!

我好开心,好满足,因为她做到了!

很棒的她,因为她视奶嘴为她的白粉,她的随身物,虽然她是要在睡觉前,或是有睡意的时候才要吸的,但基于她即将3岁了,所以我认为是时候了,

Alycia,妈咪以你为荣!(虽然不是什么大件事),但对我来说,你是妈咪的乖孩子!

.
.
.

整个出游记,就是蒙查查的过,因为头晕头痛的关系,然后2个小孩的配合度也不是很高,
姐姐还好,弟弟就因为太小了,很多时候都在哭闹,但我们都没有怪他啦,因为他不舒服,吃了药,眼睡得很,相信他是因为爱睡才会耍脾气,哭闹的。
不过老土说句,只要大家都黏在一起,那种感觉还是超幸福的!

这一次出游之后,相信这未来一年,都不会带他们到较远的地方去了,因为真的很累人一下,
近近的就ok,
下一次,是要planning我们4人,丢下孩子们,痛快的偷欢去,希望这是不久的事情。

ok,
是时候结束我这langkawi游了,
更多照片可以在我facebook里头看,这篇都不放照片了,因为放照片得花很多的时间,
在机缘巧合下,click到我blog的网友们,欢迎add我。

.
.
.

完笔

3 comments:

  1. Esther, 好久不见了!怎么那么少更新了!
    昨天看到你的Langkawi游,就觉得很开心,带着小孩出游,父母做配角,值得的︿︿
    Hmm…竟然接二连三遇上不如意的事。。。但是无所谓,我觉得最重要的相机(出游真的醉重要!你的好老公也给你买下了!为了记录你们的欢乐时光!真的很sweet!
    *你很好笑!老公买的就不是败家而是爱!哈哈!我要学起来!
    等看你fb更多的照片!^^

    ReplyDelete
  2. 要照顾孩子,而且得上班,所以要腾出时间更新真的有点难,
    这篇也是很赶的完成的,嘻嘻,

    话说那相机,在出游的时候真的很重要,不然整个旅程好像都没意义了,

    虽然没更新,但你的每一篇blog,我都在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