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我的第二次生产篇


我的生产篇

这是我的第二次生产记,应该也会是最后一次的生产记。

小Alson已八个月大了,很快很快,有了弟弟之后的日子,生活过得加倍快, 所以这篇也跟着迟了好多,
现要下笔的时候,才发觉我真的忘得七七八八了。

记忆重组一下,
39周那一天,医生替我内诊,有了第一胎的经验,知道内诊的当时会痛,会不舒服,果然还真的很痛很不舒服,不晓得心理作用还是什么的,就一直把双脚夹着走路,自己觉得会舒服一点。

之后肚子跟着隐隐作痛了两天,
第三天,最终忍不住到医院给医生再检验一次,还没进诊所,

护士就问道说,

是不要生了?

我说,

我也不知道哦!

非常真的答案。
然后就告诉医生前几天被内诊之后,肚子就一直痛到现在,
当时候医生的语气与表情是这样的,嘴角稍微向上的笑了一笑,带点小孩语气的答道,

当然啊,因为我去kacao他。

沉默非常,带点幽默的Doctor Khoo。

医生安排了第二天早上进院吊水催生,也是就8月25,因为每每朋友或是上网看到的质料都说催生会特别的痛,结果就顺便多口的问医生,催生是不是会很痛,结果Doctor Khoo还是那一句,有谁生小孩不会痛,Baby就是要痛才会出来!

OK,这一次,心服口服,
其实这道问题在我上一次产验的时候已问过了,当下觉得自己从问的问题真的很多余咯。

这下一来,
心情开始紧张了,要说忐忑也可以,因为一方面非常之期待宝宝出世,一方面又非常害怕生产时那阵痛的感觉,奇怪的是,那一夜,我没有睡不着,相反的,尽然又睡过了钟,
这一次比生Alycia迟得更离谱, 记得那一天,我们9点到达医院。

办完手续之后,9.30 a.m.来到了产房,非常熟悉的产房,把东西放好,换上了衣服,再去通便。

记得第一次生Alycia通便的时候,因为紧张,所以一直逼自己大便,而事实上护士已经塞了药进屁股里的了,结果我就因为紧张所以上了厕所,又赶忙跑去躺在床上,结果又觉得有便意,又下床跑去厕所,就一直觉得有便意,重复的,应该有3次这么进出厕所,
(注明一下,我刚所写的都是上一胎的经历。)

这一胎,醒目了,
护士往屁股塞了药之后,我拿了份老公刚买的报纸,准备在厕所里慢慢的消磨时间,果然因为没有紧张没有压力,出了厕所,上了床之后,就再也没有便意,
接着护士们往我肚皮上绑上大大小小的带子,然后帮我吊水催生。

这里想诉苦一下,
那护士在我手背上插针管,准备吊水之用的第一针,我就已感觉到很痛,当时候很清晰记得以前生Alycia插针管吊水的不是这种痛,然后我就立刻告诉护士说我手很不舒服,可是她却说是这样,待会就不会痛。

结果,待会再待会,到我生产完毕,然后再到第二天早上,都没有她所谓的会逐渐不痛,
相反的,我只觉得越来越痛,这里还有些故事,后半段再接下去说。

.
.
.

说回吊水,吊了水之后,护士告知说,肚子会开始慢慢的痛,然后要喝水要上厕所告诉她,
一旁放着听BB在妈妈肚子里的仪器,我一直听到水声,应该就是羊胎水,

''PuLuPuLu...PuLuPuLu...''

当时候,那声音听在耳里很熟悉,现在回想起那羊胎水的声音,依然很熟悉。

.
.
.

接着,隔壁突然传来尖叫声,很大声,很大声,
一听就是华人的声音,哈哈,声音辨识度超强的我,一直听到护士喊Push Push,接着又再听到那女人的喊哭声,当下就更紧张了, 因为肚子已在隐痛,
在旁的老公在我还没开始向他喊怕之前,就叫我不要听,不要管她,怎么可能不要听,就很大声啊,之后的10分钟左右,就听到BB的叫声了,很感动,在想,下一个会不会就是我了?

隔壁房的女人,应该就是我的主诊医生,Doctor Khoo帮她接生,因为不久后,Doctor Khoo就进来帮我Check看子宫开了几cm,然后再问我昨晚肚子有没痛,我说和那几天一样啊,接着Doctor说子宫已开了3cm,

心想,
怎么这么快?好像才吊了15分钟的点滴,隐约听到医生跟护士说1点多,接着我往壁上的时钟瞄了瞄,是10.00a.m.

之后我问护士医生说1点多什么?她说医生推测我1点多会生。

天啊,当下听了矛盾的心情又来了,因为经历过了,所以非常清楚知道BB出世前的那几刻,会是很痛苦的过程,痛楚万分啊!
但想到BB就快在数个小时后出世,心里极之期待,交叉矛盾到极点的心情。

其实我现在一直在回忆,拼命记忆从组,
因为这已是8个月前的事情了。

.
.
.

没多久,肚子开始阵痛,印象中一开始就已经痛得很频密了。

只有在我的Blog,才可看到我的丑态,
还可以比Yeah手势,不过这是强忍出来的,肚子开始中级痛。



















接着我感觉到有尿意,老公帮忙传话给护士,护士拿着尿盆进来,叫我把屁屁抬高一些,方便她把尿盆放在我屁屁下,
几乎没喝过一口水的我,不知哪来那么多的尿,之后陆陆续续的,一直有尿意,老公一直不断的帮我传话要护士拿尿盆进来,来来回回的,
最终因为不好意思再麻烦护士,老公索性当起护士的角色,帮我放尿盆,帮我拿开,
而我已经痛到差不多不醒人事,只是一直感觉到有尿意,迷迷糊糊的一直把身体向一旁卷起来,眼睛给闭起来,因为这样好像可以缓解阵痛。

迷迷糊糊之中,
听到护士跟老公说,一直有尿意很好,代表就快要生了。

10.30 a.m.之后的生产过程,一直是这样,
阵痛,尿急,阵痛,尿急,阵痛,尿急,重复不断...

其实这过程是真的很痛苦,差不多要向自己致敬了,

忍痛的当儿,又得忍尿,因为小了出来,再过了一阵子,又阵痛,阵痛的当儿,又有尿意,
有的时候,真的不懂要忍阵痛还是忍尿好,
而事实上,两者都忍不到,所以只好一直把身体向旁卷起来,把眼睛闭起来。

间中,
Doctor有进来帮我破羊水,但我忘了是几点,可这次的破羊水没有第一次来的痛,
然后量了量,子宫已开了7cm,护士还告知说BB应该会在1点前出来,可其实我什么也没听很进去,因为已经痛到9级了。

过程延续了大概1个小时,
护士见我那么痛苦,拿来了Antennox让我吸,它是一种可以让我们舒缓阵痛的Gas,第一胎觉得帮助非常大,吸了还真的会进入昏迷状态。(因人而异,这是我的状况)
但这次我才吸了5分钟,就突然感觉到有便意,
心想,这么快开到10cm了吗?

由于有了第一胎的生产经验,知道这是BB快要出世的预兆,
其实就算没有第一胎的经历,也会知道BB就快要出来了,因为那种便意就好像已经忍无可忍,很痛很痛,痛到BB就快要冲出来的感觉。

记得我是这么告诉老公的,语气很紧张,眼睛是闭着的,

老公,老公,BB要出来了,快点,快点叫护士,重复了应该有3次。

护士们急忙把我的双脚放在夹子上,再教我怎么Push,也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生产经验,我一直自己Push,自己深呼吸,老公也不忘在旁抓着我的手一直帮我打气。

当时候,还真的怕Doctor会赶不及来帮我接生,因为我已感觉到BB快要出来了,
还好,Doctor很快来到,护士们一起Stand by,大约10几分钟的深呼吸,Hold住,PUSH,
这次没印象Doctor几时把我会阴剪开,只记得我一直Push,然后Doctor说看到头了,接着我又再Push,这次有感觉到我把BB慢慢的从下面生出来,哇,很痛很痛,真的写到都觉得痛。

终于啊,



















小Alson出世了, 3.08kg,我没有哭,和上一胎一样,觉得这下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终于把他平平安安的给生下了,



















记得他出世的那一刻,我筋疲力尽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跟老公说,单眼皮的,很像Alycia,



















接着,
就是缝针,然后报喜,休息。

整个生产过程,从吊水的那刻起,到生产完毕,大概是1个小时45分钟,
很多人说很快,连护士也这么说,包括我自己也这么认为,可能这是第2胎,而且和第一胎的生产期相隔不到2年,
但痛与不痛,真的与时间长短没分别,分别是无需痛那么久,相信很多人的第2,第3胎都会有和我一样的经历。

还有一点,
我不晓得为何这一次的生产过程,会一直有尿意要小解,上一胎我是到了临生的那一刻,护士帮我排尿,才惊见自己的尿袋有那么多的尿,就连老公都吓到,
由此可见,每一胎的生产过程都不会是一模一样,可谓每个妈妈的生产经历都不一样。
 
.
.
.

休息了一阵子后,在产房里,开始想念Alson,很想抱他,亲他,看见小小只的他,真的很后悔怀孕的时候,怎么不吃多点,姐姐Alycia大只过他好多,可怜的小Alson。

躺在妈咪胸口上的小Alson。




















.
.
.

妈咪与儿子



















刚在上面提到插针管在手背上的痛,
生完之后,要求护士把它给拆掉,因为很不舒服,哪知护士竟然不让,她说怕我生产完毕会血崩,怕会再次用到那个手背上的针管,
就这样,我在医院的整个晚上都因为要顺着手背上的针管而一直不自在,每做一个动作,都深怕会弄痛我的手,结果整个晚上都翻来翻去睡不着,一直盼第二天赶快来临,以便我可以赶快把我手背上的针管给坼掉,
非常值得一写的一个经历!

.
.
.

虽然生产经历是10级之痛,
但我知道很多妈妈畏惧了之后,依然会很期待BB的到来,因为母爱就是那么的伟大,
为已经历生产之痛的妈妈喝彩,以及即将经历生产之痛的妈妈共喝彩!

后感:
虽然老公一直都在旁,但我觉得他始终了解不了女人之最痛的过程,因为他不是女人,
可也要很感谢他,让我在舒适的环境下生产,不用怕被政府的臭护士骂不会生小孩,不用受气,
其实政府和私人医院真的有很大差别,单单说服务都可以长篇大论的写,可能很多人可以接受,但我真的接受不到,尤其说到生小孩,只是小女人一名的我,要是没有老公全程陪伴,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还得谢谢他两次都一起陪我进产房,陪我生小孩,让我不乏安全感...

谢谢你,老公。

.
.
.

再来,
分享一下经历,
吊水催生对我来说,其实也好,因为可以充分准备,也可以做好心里各方面的准备,无须手忙脚乱的到医院,要说很痛的话,我倒觉得医生说得没错,生小孩就是痛的了。

.
.
.

让我给自己一个掌声一下!

完笔

9 comments:

  1. 啪啪啪啪!!!好棒的妈咪!!!好伟大!
    也谢谢你这一篇,因为我正有想去催生的意愿。 我在想如果到了预产期bb还没出来就去催生了,我觉得催生比较让我们妈咪有心理准备,不会那么凌乱!

    ReplyDelete
  2. erm,话说,我第一第二胎都是催生,第一胎是因为过了预产期,第二胎是因为还没到预产期,肚子有些不舒服,
    催生确实可以做好很多方面的准备,记得我第一胎真的没有凌乱感觉,就跟着时间表进院生BB罢了^^

    加油,还有一个1个月即将生产的珊姑娘~

    ReplyDelete
  3. 不知不觉,click到你的blog...所以就读了。 看见你一路走来的路程真的不简单,更让我惊讶的是原来你是1989年的,比我还小两年。你真的很棒!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我真的该向你过几招,哈哈...看见你写的生产篇,我想我真的要做好准备了(虽然我离预产期还有很远)。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分享,希望能在BLOG能看见你更多的精彩生活。加油啊!!

    ReplyDelete
  4. Halo...很高兴在这看到你的留言,不晓得什原因,我回访不了你,进不到你的blog...

    ReplyDelete
  5. 原来你也是在columbia asia hospital生产的!
    我也是喔!
    只是我是在johor的分院,医院上上下下的服务态度真的是很好,而且价格也合理^^

    ReplyDelete
  6. Ivy : 芙蓉这里要是自然产不出2K,他们的服务是真的很好~回访了你的部落..

    ReplyDelete
  7. 我从google search寻找有谁写过在芙蓉Columbia的生产记看看有谁分享她的生产是给Dr.Pang接生的。。,就看到你的Blog了。
    还有一个月半,我的宝宝将要出来了。。 也打算在Columbia生产,由于是第一胎,对政府医院感觉有点怕怕。。生产已经令我们做妈妈有点紧张和怕。。没必要再增加怕的感觉。。更何况生孩子就那几次而已,如果经济允许,选择在私人医院生产就比较好,也可以尽量避免留下不好的感觉而不敢再生下一胎。
    希望我好像你这么地勇敢度过生产过程。。

    ReplyDelete
  8. 看到你的部落格感动的流泪了,这是我的头一胎,很紧张,因为宝宝的头部一直不肯转下去,医生说唯有开刀剖腹。之前都是给Columbia的Dr pang看,感觉很细心,但因为私人开刀太贵了,只能到政府开,好担心~~不管怎样,看到你的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做个勇敢的妈妈!谢谢!

    ReplyDelete
  9. 我現在懷孕快39週,第一胎,主診醫生也是dr khoo,上網搜尋了一下生產分享,就閱讀到你的blog。謝謝你的sharing,讓我對在芙蓉Columbia生產有一個基本的概念,最重要的是你在第一胎的時候說khoo剪會陰和縫針都不同,而且傷口復原很好,更增加了我的信心。希望我的產程順利,也祝願你生活美滿,家庭幸福(^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