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你把它们排在哪?

如果要你们在
爱情,亲情,事业,朋友当中,
来做个排位,
你的答案会是什么?

我呢,
很简单,
亲情,不用说,
肯定是我人生里头最重要的东西,
也许,
因为我是长女的关系,
所以很多时候,
我都得更坚强,更成熟,
久而久之,我也都习惯了,
他们,就是我的一切,
不管是对爸妈的孝心,
还是对弟妹的那份担心,
我都依然会继续下去。
也许说你也不信,
到现在,
晚上的时候,
我们三个依然像以往小的时候,一块谈天,
(因为小的时候很怕鬼,所以都不让其中一个先睡)
有着无数的话题,无数的笑话,
甚至可以谈到凌晨三四点,
不过,
我不再是因为怕鬼,而是想多了解他们一些,
也想多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日子,
我想,
到我老了,牙掉完了,
我还是会担心他们,因为我就是有这个责任。

爱情?
在我失意,不开心的时候,
他那冷酷的脸庞,冷冰冰的身躯,
对我说了很多正面的话语,
也因为一封短信,把我们给拉近了,
我很相信这是缘分,是上天的安排,
当时的我才十五岁,很幼稚,
很多时候,我故意跟他说迟到了,要他载我上学,
他陪我考过无数的大小考试,就像陪我上中学一样,
现在,我已毕业了,
与他一起工作,大部分的时间都与他一起度过,
五年的光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当然,
我知道爱情是不能用时间来衡量,
但,我想强调的是,
他,的确陪我走过无尽的风雨,
我们都把对方当作知之,心事或烦恼都一块分享,
不开心的时候,他给予最大的安慰与鼓励,
他,是我的第二,
我永远珍惜他。

我不是个女强人,也不想做男人背后的女人,
但,我却有着少少的勇气,
以前,打工的时候,都是一个人去面对工作的一切,
包括...
第一次上班,是自己驾车去,以后也一样,
第一次搭巴士上吉隆坡做FAIR,也是一个人,
虽然我知道,
这些不算什么,不过最起码我做到了!!(自HIGH,哈哈)
到了现在,
画图,
有着一丁点的天分,很多的不会,不懂,
毕竟设计是很主观的,
所以,我会把它做好,更好,
还有我的很多很多梦想,
对着他们,我不得不倔强与执着,
我没升学,没读到书,没文凭,
我不是什么大学生,大专生,
但,
我永远都不会服输,我要做得更好,
事业,
我把你排第三位。


朋友,
上回也提过,我不多,
知心朋友或是比较交心的,我似乎比较多,
就像一些回忆当中,
朋友,死党,姐妹,一定会出现,
一个人寂寞,一个人不如意的时候,
无疑是需要朋友的听诉与开解,
尤其是以往一起作战,读书的姐妹,兄弟,
在外靠朋友,老师也都长教导我们,
虽然朋友不是我最重要的人,
但没有了他们,生命就好像缺了一个糖与盐,
要把他们加进来,才会有味道,
把让他们抓过来,才会更精彩,
我是糖,也是盐,
愿意把你们的生活,来些色彩,
朋友,期待你们的集体出现,
非常之期待...

.
.
.
.


会否觉得,
要把它们给偏排,
让你感矛盾?

2 comments:

  1. 小姐,你还有什么梦想没和我们分享到啊?没听你说过!哈哈~
    那我们算不算重要啊?
    不管怎样家人还是最重要的,至于你的男人,看好你们的,你还年轻嘛!我发现到原来我没有很了解你,原来你那么掘强哦!
    我们一起完成未完成的梦想吧~

    ReplyDelete
  2. 那就看我的那篇---梦想,你好美,你就会明白的啦,
    已经个别的描述你们了,你说你们重不重要叻?
    哈哈,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们真的不晓得,
    几时愿意和我们分享?等你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