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昔日,你我的恩怨

曹格的背叛,
杨宗伟的背叛,
大家已听的熟耳,
背叛,确实让人心疼。

最近在网上,一位已被我完全遗忘的昔日朋友,
写了一篇我意想不到的留言,
她说: 对不起,你可以原谅我吗?
坦白的说句,她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
究竟她做错了什么,要我原谅她些什么?

其实,
要我想回她以往所做的一切,
真的有点困难,可以说吃力,
时间过得太快了,太多太多的不愉快,
我都不想再去忆起,再去介怀些什么,
甚至对她的道歉,有种吃不消的感觉。

故事起于,
她的单纯,她的纯情,
是众人眼里的乖女孩,
当然,我不是想在这数落她些什么,
只是突然有点感触,想涂鸦些念书回忆,
毕竟我也曾与她要好过,
曾经真心的与她做朋友,
回忆虽然模糊,但也都可以再次忆起。

茫茫的回忆中,
混乱的记忆中,
我最牢记心中,与难于释怀的,
是她傍晚的那通电话,
让我顿时对她的憎恨,变成可怕,
当时我们也都只有十四五岁,
她那从长计议的心计,与计划,
从此,让我保持距离。

我真的摸不着头脑,
心里一万个不知道,不晓得,
她为何会变成那般的恐怖,
她的演技,她的言论举止,
她的所作所为,我真的不明白,
最后,她也转校了,
我的心情开始平复,
渐渐的把她给遗忘了,
慢慢也都忘了她的存在。

就算事情已过了这么久,
就算在街上,她主动过来打招呼,
甚至向我留言,
我都不敢尝试与她再做朋友,
或是与她谈天,说说大家的境况,
因为我不想再把以往的事情重演,
我害怕,我不知道,
这次的道歉是不是她的全盘计划,
这次的原谅会带给我伤害吗?

或许,
是我己人悠天,是我太多心了,
毕竟事情都过了这么多年,
大家也都不是读书时的那般幼稚,
有了各自生活与目标,各自的精彩与漂亮,
为生活而努力,为目标而拼斗,
我又何必想这么多。

虽然我从来都没想起你我的恩怨,
也没想过会写这么的一篇,
但,我想,
我应该放下,你应该放下,
大家都应该完全的放下。






















我不晓得你是否真心,
Anyway,
你不必再耿耿于怀,
成长的过程,风风雨雨必定会有,
重要的是,把经历过的好坏,当往后的生活词典,
这样,大家也都快乐与幸福...

2 comments:

  1. 大家都已经长得那么大了,理智,思绪都应该平稳了很多。但是有些人,依然要对人家作出许多无畏的东西,即使人家不领情,他还要继续,何必呢?
    只要你现在过得愉快,不想在重返往事,那你不需要接受她的歉意。
    如果他真的有心和你再续前缘的话,那你地自己判定了~

    ReplyDelete
  2. 大家都长大了,不愉快的旧事又何必重提呢?
    世界这么小,倘若有一天我们再次碰面,
    就到时才决定是否打招呼与点头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