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小老鼠,小老鼠

刚刚看到一位好友的部落格,
提到她老公送给她的小鱼儿,老鼠都死了,
虽然只是小小的几条生命,
但已足够让人伤心流泪,茶饭不思,
你的心情,我深感同受...

我从来都没想过养什么宠物之类的东西,
原因很简单,连自己也照顾不好,
就没必要连累小动物,小东西,
话说.....
在个非常炎热的下午,我去逛街回来,
在我工作的Office,竟然让我发现了这个...






















一看到这个笼子,
就知道一定是老板的杰作...
再看清楚一点,原来是两只小老鼠,
正确一点,应该读作Hamster...
一只偏黑色,一只偏白色,刚好筹成一公一母,
我老板还三八到要叫母的做Esther...(真的有够三八)
当时后的它们,可是小小只,
但却跑得很快,又跳又爬,还会打架,
日子久了,当然也就相亲相爱,最多偶尔摔跤,
它们超喜欢吃瓜子,超爱做运动,不信?请看下...
































































其实,我帮它们拍了好多照片留念,就连录影都有,
不过,我还是没放上来,就当作我的各人收藏...


















它们真的很可爱,
帮它洗澡,它会用手自己摸干水,
给它瓜子,它会用手拔...

.
.
.
.
.


幸福蔓延到半年左右,它们就出问题了,
比比开始怀孕,当时我们真的一点也不知情,
直到某个早上,我喂它们的时候,
看到一个红红色的物体,不停的动手动脚,
我才知道那是它们的孩子,我不敢多加理会,
(因为宠物店的老板吩咐过不可以碰刚出生的孩子)
到了傍晚,我想看看我的孙子,
谁知道,已经不见了,
可恶的两个比比,竟然把孩子给吃了!!
很残忍,我气到想把它们给丢了。

生气过了,也就算了,
我还是一样爱护它们,
帮它们洗白白,把它们的家刷美美,把它们喂饱饱,
但它们还是将历史再从演一次,还是吃掉我两个可爱的孙子,
它们一共吃了三只比比!!
它们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我真的没听过会吃自己孩子的父母,
我彻底死心了,我不再爱它们,
最后,趁着新年,就把它们送去老板的家养。

接着,
又是一个炎热的下午,
老板的大哥向我报了天大的消息,
他说比比就快不行了,屁股流了好多血,应该是难产,
什么?动物也会难产,我听了真的当场傻掉,
心里很难过,很不舒服,唯有祈祷它吉人天相,顺利帮我生个孙子,
谁知道,晚上回到家,它竟然不在了,
眼泪不停的在眼眶里打滚,我还是忍着不掉泪水,
我连它最后一眼也没看到,我真的很后悔,
后悔帮它换了新环境,也许它因为害怕,所以难产,
比比,我对不起你!!
我不是不要你们,我一直都很爱你们...

如今,
事情已过了两个月,
心情也平复了很多,
比比的老公还是孤零零的运动,
它没不开心,反而很享受,
难道它不爱它老婆,不会想念它吗?
有个决定一直困扰着我,
老板说再买个比比回来陪它,
但我却害怕,害怕它再次难产,
因为真的很可怜!

究竟我应该把比比给卖掉,还是帮它找个老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