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09

聆听与述说

大家聚会的时候,
通常,
你是属于被动还是主动?
或者换句话问,
你是聆听者还是述说者?
你大多属于哪一类?

以下是我一些小小个性,

假如一些和我很熟的朋友,
我就会滔滔不绝的一直说,一直讲,
以前,
念书的时候,还试过被好几个朋友说:
“你这个人,怎么说话都没句号啊”
不过,现在也没以前那么好气了...
那如果,
遇到一些不是很熟的朋友,
多数我都处于静的状况,
除非,给我找到那“恰恰好”的话题,
那我就会停不了,比手画脚都一起来,
恐怖吧!!!

说说我身边的朋友,
可能近朱者赤的关系,他们都很厉害,
还真的全是述说者,想找个聆听者都难,
整天讥叽叽喳喳,叽叽喳喳的,
总是喜欢说个没完没了
不过,死党当中,
有个姐妹非常斯文,她说话总是小小声,
我还记得我曾经问过她:
“你是不是说给蚂蚁听啊”
她就眯眯笑的说:不是不是...(很小声的那种)
给她气到,不过算了,她就是那么淑女。

各人觉得,
想一个人静静,享受大自然的时候,
突然听到,周围环境所发出的噪音,
还真的想扁那些发出吵音的人,
难道就不能静静地休息吗?
(因为有些人休息也得一直说话)
是不是有够厉害?
不过话说回来,
假如你有留意身边叽喳的朋友,
你会发觉他们不说话的时候是很可怕的,
或是他们心情应该很不好,
有没同感?

个性比较文静的人呢,
大多都是非常好的聆听者,
静静地听你细说心情故事,
你说对,他笑着陪你点头,
你说错,他陪你一块皱眉头,
他们都是有耐性的良好品种,
所以说,斯文人有好多优点,
仿佛他们就是述说者最好的同伴...

朋友死党,
本来就是这样,
你说,他听,他讲,你插嘴,
少了其中一方,都闷闷的...

突然间,
好想一个人静静地躺着休息,
暂时息掉四周的咋音...(如果可以的话)
听着抒情音乐,
或是竹筒的风铃声,
真的好舒服!!!

2 comments:

  1. 其实讲话的人有时也很累人,
    偶尔做个聆听着也是不错的,
    一个听一个讲,气氛才会平衡~

    ReplyDelete
  2. 讲到累的时候,
    真的希望旁边有个人可以充当你的位置,
    再把自己变成聆听者,对吧?
    你肯定是述说者,
    不过感性的你偶尔也会是个文静斯文的聆听者,
    不然,我们四个以往怎么平衡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