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红线牵着的手

奥妙的人情关系....
注定的人情事故....

有的时候,
我总是在想,
倘若这个世上真的有月老,
牵起红线,把我,你,他都串在一起,
那人与人之间的缘分,
真的想扯也扯不脱...
换句话说,
倘若红线都没牵住你,我,他,
那缘分的尽头也会离不远了...

我猜,
缘分是一幅拼图,
小小的不完整方块,
借着周围图案给予的提示,
一片接一片的,
很快地,就自然拼好了,
人类的关系也都一样,
你借着我,我借着你,
才能把缘分发挥,
把人之间的相处好好珍惜...

孤单的仁兄说,我不要朋友....
寂寞的男孩说,他不要同伴....
自私的你说,快乐是属于你一人....
乐观的人说,我要从悲伤中开心....
没烦恼的他说,你来陪我一同幸福....

想问一下,
孤寂的你真的不想他人关心吗?
快乐的你真的不想与人分享吗?

是你不愿意承认,
还是你还怪着他/她?
尽量打开心胸,
把他和你的关系再修补,
有裂痕的杯,还是别有用途的...

简单说句,
正面与负面的世情,
都是息息相关的,
就像人与人的距离,
是需要各自向前一步,
才能看清对方的模样....

优点与缺点,
很多时候,都只是一线之差,
100分的完美无缺,
也得靠两个"0" 的结合,
像是,
你我的缺陷,
是需要旁边的人给予优点来加分,
所以,漂亮的赞美,
都是给予两方面的合作,是共同分享的...

红线,
红线啊红线,
我希望你将我与家人,伴侣,朋友们,
都永远绑在一块,
好让我们能彼此依赖...

缘分这家东西,
还真的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