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社会学到的功课 (Chapter 2)

上一集提到...


Point 4:
快而明确的讲解。
尽所能的,不要让场面变冷,用一问一答的方法也行,不过我比较不喜欢拖延时间,
所以大多都会尽早让顾客明解我们的服务,用别人没有的优势来打动他们,
期间,耐心是一定要有,但也不能太长气,对话的同时,试着留意他们的表情,
那你就会发觉他们对哪些比较感兴趣,
快,准,中,就事半功倍了!


Point 5:
没有差错,全都ON了后,又是讨价还价的时候了。
这个我最招架不住,相比较起来,还是喜欢以往那份没得商量价钱的工作,
我只需要告诉他

倘若你出去看到哪一间分行的电脑辞典价格和我们的不一,我愿意退还!
我们的产品就是公平在这,保证你决不会因为价格的问题而后悔或是Dam心口

以往公司的价格规定,完完全全的确保大家的信誉,
我真的蛮喜欢...

可现在,
正因为装修和别的不一样,也没有谁定下的价格,就看Material或Design来定价,
所以每当我独自和顾客说价的时候,他们总是欺负我,大概是看穿我还小的秘密,哈哈哈

A Moi...Tolak Tolak...Tolak lah...

我开始晕了...

说真的,这还需要很多经验来探讨,究竟怎么样的说法,才能让顾客都不再讨价还价。

我看,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现今事实
各师有各法,自由发挥好了


Point 6:
就算没谈成任何的交易,也要意思给他知道,也许有朝一日我们还是有合作的空间。
拜拜两声,还是需要的。






















嘻嘻嘻嘻,
或许这不是什么厉害招数,不过这对我平日的顾客,倒是很管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