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小弟不会是废材

你一句,我一句,我们和一般的兄弟姐妹没两样,一样的互弹对方,同样互踩对方,总爱说他,她的不是,

是不是拍拖啦?有没有?你就认了它吧!
好心你就用功读书啦,要不然长大了,要干些什么?
很多很多,说不完的话题。

转眼间,我家小妹小弟,他们都长大了,我不得不这么说...

前几天的夜里,三个大瓜都在房里准备会周公,有感而发的我,突然问了小弟一句,我说:

喂,你毕业后,想做些什么?还是你对什么有兴趣的?
小妹无理头的插了一句,我忘了是什么,因为她经常爆出些无理头的对白,
哎,哪有什么兴趣不兴趣的,可以找钱的,就是我的前途!我都可以做!小弟竟然这么说。

好一句钱途,我喜欢!
男人男生,有这个人念头当然是好,管他念大学博士,还是中五毕业,有志气有毅力肯拼,总会有出头天。

自从小弟爆出这一句,我显得有点安慰的感觉,
虽然我每晚回到家,他还是一样没变的坐在电脑桌前头,要不就跟我妈一起追戏,
可就因为他那句话,我觉得他将来一定是个可造之材,
最起码不会参与什么飚车党,什么17,18的,不会做个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废材。

小弟说:总而言之工资高的,不管我有没兴趣,我都会去学,都会去做,赚到钱就可以了!
还没踏进社会之前,小弟已可以认清整个状况局势,兴趣不能当饭吃,把事业融入兴趣才最实际,
请继续这种思想,我只能这么说。

我觉得,男人就是要有钱,有事业,要不然不要跟我说什么: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我会永远疼你爱你之类的,
很现实的,没钱,你拿什么向我保证你可以一辈子的照顾我?万一发生什么突发事件,怎么办?难道才来告诉我,你没这没那,
所以,我讨厌口气大的男人,他们至少也应该对所说过的承诺负上责任,不要让女人后悔选错郎。

小弟,你可别当这样的男人,
毕业后没钱,得想个办法找钱,往后没事业,就想个法子创业,
不要当稻田里那只日做夜做的牛儿,要当个懂得保握机遇,勤奋向上的不败者,千万可别让大姐自打嘴巴,

不然,决不放过你...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