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社会学到的功课 (Chapter 1)

毕业一直到现在,
忘了自己有多久都碰过那讨厌,又带点熟悉的书本了,时尚杂志也都还好而已,我知道,这叫没有书缘,
相比起很多仍在求学的朋友,或是同龄的同辈们,我自然显得很不一样。

自觉自己是劳碌命,十八岁开始出来工作,从没停下休息过,当然,我也不希望一直做到八十一,
我还要环游世界。
所以,目前我决不会停下或放慢脚步...

不想把脚步给缓慢的同时,
想要分享这两年来,如何在这残酷无情的繁华城市中,应对顾客,
原谅我只有20岁,就自告奋勇的在这涂鸦...
想说:请不要小看我累积的经验


我习惯...

Point 1:
我习惯笑,不过不是狂笑不停,没一点文雅的那种。
看见顾客的第一个表情,就是轻轻点头微笑,让他们知道的我存在,接着就是自我介绍,给名片
我会用个简单又可以让他们清楚的方式,

Halo,I am Esther,You are Mr/Miss?
Halo,我叫Esther,怎样称呼你?

最起码也要知道他贵姓,假如他比较高档,不想让你称呼他,那就叫他,老板!
(有谁会不喜欢人家叫他老板啊)

这开场白很重要,往后如果听到顾客在电话中,仍可以把你名字念出,那就证明你多了一位顾客。


Point 2:
说话一定得有中气。
虽然我没有很闪亮的声音,但我会把音调大声一些,尽量不让他们的声音给盖过,
比较斯文的朋友,这你们一定要改,至少和顾客讲解的时候,中气一定要在,不能出现嗲嗲声,

NO Yiiii
NO Yerrr
No Aaaaaa

要不然,就真的会有发娇的感觉,对我来说,就是不专业。


Point 3:
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就可以大略知道他们的取向。
我会

之前有来过吗?
想要做厨房橱吗?
屋子拿了钥匙吗?

那我就可以知道他们从哪知道我们的Showroom,杂志上的Promotion?还是通过友人介绍?
可以了解顾客要做怎么样的家私,可以知道他们急不急着装修,

用一些比较短的问题,尽快把他们的需求弄清楚,那就不必浪费时间在其他不必要的方面了。

|
|
|
|
|

因为时间关系,下一集再分享我的小经验吧,
敬请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