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这些日子的心情故事2

续上两篇的,虎头蛇尾的说到自己的近日心情故事,
来,继续产前产后有何不同?

是吃,
这是最贴切的引述。

以前因为怀孕,所以根本无需担心吃,多吃一点,几乎是我每日都听到的金句。
在我怀孕的时候,因为大家都说我肚子好小,所以我会尽量的吃多些,虽然我知道肚子大小和BB大小是没有直接的影响,不过自然而然的会想吃多一些,让BB尽量吸收,
也从来的没想过体重的问题,(幸运的是,每次产验都没超标)
这感觉真的很好,根本不必把体重,减肥当成烦恼,想吃什么都无需顾虑,那时候的我,吃量还真的大到吓人,吃完一份超大鸡排,还可以再吃。
看吧,这是多么自在的事情!

哪像现在,
吃些什么,脑里的神经线很自然的会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减肥,
而我往往都会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吃多这么一餐才减吧,结果一餐了再一餐,一餐比一餐肥,
所以今时今日,才瘦了4kg,以162的高度,目前51kg算很肥了,而我生了BB已都5个月了,
我的48kg,究竟你何时出现?
不过,恕我直言,减肥真的很辛苦,难啊!
(想到刚又吃了McD,真的是TMD的嘴馋,怎么就戒不了口)

再来,
就是试衣,
很讨厌拿起服装店里那架子上的衣服,然后一直的看自己是否穿得进,或是会不会紧,
就在这时候,往往店里的老板娘都会说:你可以穿啦,一定穿得进,要不你去试。
我拿了衣服进更衣室,这里才是最激动,看着镜子里头,有个像是包了粽子的女人,
试问我哪还有勇气穿着试好的衣服出去,我的S,M Size,都跑掉了,我真的不要L!也不要试衣。

.
.
.
.
.

昨天去了一趟吉窿玻,茨厂街去进货,我和姐妹的合股档口。
(资料详情,请按这)

忆起以前在孕后期的时候,我都会去拿货,说不辛苦是没可能吧,尤其要选货,得蹲上蹲下。

在我念书的时候,看到孕妇老师,我从来不会觉得她们有何辛苦,最多只会留意些肚子很大的,
就觉得她们的肚子很重,走路应该会很吃力,从没想过体会她们的伟大,
到了自己真真怀孕了,才知道原来怀了孩子的确蛮辛苦下,尤其是工作性质长时间的,
可能我在Office都习惯了坐着画图,所以要我站上坐下的,真的很吃力。

这才知道孕妇除了得承受大大个肚子,还会腰酸背痛,坐太久不行,躺太久也不舒服,半夜起身上厕所,还得慢慢的把身转过来,把脚放下,才可下床,还有那惹人愤怒的妊辰纹!
不过,
这我都经历完毕了,现在正在享受当中,喜欢没肚皮重担的轻松。

.
.
.
.

心情故事就到此,
这是目前最大的转变,我变了个师奶妈咪了,很多东西都在学习当中,
而最近都在忙着印度人过年,很多橱都得赶在他们新年做好,好让他们开开心心过年去。

.
.
.
.
.

P/S :Softtoy档口进了很多新货,有来Seremban的朋友们,不妨去看看,Discount一定有啦!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照片

也许不应该说她无聊,说她没礼貌似乎比较贴切,
我知道,她很爱拍照,我也喜欢拍照,但却没她那般疯狂,
她要你拍照,你就得Follow,如果你不看过去,她就大声的喊你名字,誓要你看过去,
你若假装没听到,她会更大声的叫你名字,完全没想过征求你的同意,
还不要紧,在你没有心情,没有准备下拍照,想必照片也不会美到哪里去,她还要Tagged在你的FB,管你眯着眼睛,张大嘴巴,还是丑态全露,
你说,是不很讨厌?

.
.
.
.
.

过了就算,才不管她,
刚在手机里找到些照片,都是Alycia的近照,还有些之前拍下的,想想我的FB很久没Upload她的照片了,先在这亮相吧!


Alycia在笑呢...






















Alycia在吃手指...






















Alycia在坐着...






















Alycia在想东西






















Alycia and Mummy






















Alycia and Daddy





















这张我超爱的,看她小小,已会想东西了,还眼定定的看,究竟她在看什么呢?

.
.
.
.
.


说起拍照,在我还没生小孩前,确实很爱自拍,生了小孩后,没有时间,或许是没有自信,结果就很少在我手机里看到那所谓的自拍照了,刚拍了个''肉肉脸'',目前51kg。






















希望明天去量体重,Alycia有7kg啦,期望她晚上睡觉的时候乖一些,最近这几个晚上,她都不大肯睡觉,是不是被吓到,还是不够饱?
真是摸不着头脑,小孩乖乖,爹地妈咪就没烦恼了。

Monday, October 25, 2010

这些日子的心情故事

好久好久没腾出时间在这涂鸦了,我的部落格啊,有点想念你,
每次把它打开,都只是经过,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随心所欲畅写。

手头上的工作,算是可以暂时告一段落,趁机歇回,明天再拼,
多两天,要带Alycia去打针了,很快,真的,时间不等人,她已经5个月了,我的宝贝,
自己才21岁,就已开始感叹那不留人的岁月,或许女人怕老,真的是自然定律。

忙之余,这些日子过得蛮充实的,
家人开心,女儿在大家的满满疼爱中长大,这是平凡中的幸福,其实幸福可以很简单,
当然,不顺心的,都会有,甚至比你们的更多,
学着接受,试着应变,这是成功人的必经之路,不是吗?也是年轻人都得经历的崎岖传奇之旅,
对自己说:

年轻人,多点风雨都不怕,尽管来吧!


好的,我等着。
前天,约了老友,S小姐出来喝茶,再忙也要喝杯茶,哈,熟悉的老友,
从中学,一直到现在,吵架,耍心机,闹情绪,没有一样可免,可能也就因为这样,我们这几个老友之间的友谊,更胜于从前,只可惜,其中两多花未能参与我与S小姐的聚会,
我们说了很多,谈的话题更多,我们谈起了友谊,说起了往事的友谊,感触良多,
原来自己一直在乎的友谊,已变质了,可以肯定的说,是她变了,或许我们的阶程已不同,
但我非常赞成S小姐说的,友谊不分等级,既然开始分叉了,就没必要坚守,让她去吧!
我们4多花,友谊万岁!

好像又扯远了,应该没有吧,
因为这篇我是真的很想记载自己这些日子来的心情故事,
就像是生了孩子有什不同,对我来说,改变是一定有的,撇开没时间,我没时间,
依然可以记载很多东西,就拿怀孕前后来来说,像:

胎动啊,
左一下,右两下,你知道吗,这感觉很奥妙,转眼间的,现在她已会对着我们抛媚眼,
整年的时间不能喝冷的,说真的,我也蛮佩服自己的毅力,印像中,我好像只吃过半支Sundae Cone雪糕,可以颁个乖乖妈咪奖给我了,还有晚上,应该说半夜,突然脚抽筋,然后被逼痛苦的呻吟,向在旁的老公求救,到现在可以蹦蹦跳跳,睡姿来个乌龟睡觉,趴趴熊睡觉都没问题。
你们说,现在是不很轻松?
轻松到我现在想唱起歌儿来了。

怀孕嘛,不是搞笑的辛苦,
顾孩子嘛,不是开玩笑的哭笑不得,
Baby嘛,就是有这魅力,看到她对你HeHeHe的笑,怎舍得骂她呀,
只能对她说,再是这样Mummy打打,这打打是何时啊?!

.
.
.
.
.

放工了,各位,
明天再拼,再迈向那目标前进。
(对不起,有点虎头马尾的感觉,因为我真的赶着放工了,Bye)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厌倦生活中的一丝娱乐

每天重复做一成不变的东西,会让人很纳闷,真的。

我每天上班,第一时间洗杯子,然后把电脑开了,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行程,
我的工作除了画图,再来就是Serve顾客,1 Malaysia的各种族,形形色色,
用不同语言,不停的说同一个Point,我似乎已背得滚瓜烂熟了,甚至顾客接下来要说的话,我都可以猜的了,像是:

减价,扣价,说些有的没的...

有的时候厌倦,但改变不了什么,人总是要工作,谁的工作不闷?
你以为在家的家庭煮妇对她每天必须重复做的家务不闷吗?
像我妈说的,单单想今晚要烧什么菜给我们做晚餐,就已够烦了。

所以即使我对工作厌倦,我也会继续,
因为生活不会只被工作围绕着,还有很多,更多,生活中可以加些色彩有:
家人啊,爱人啊,玩啊,吃啊,Shopping啊,看电影啊,最重要是我女儿啊!

每晚接近收工时,心情会转换得很快,从郁闷跳去兴奋,这当然,女儿在家等着我们放工回家陪她闹,
每个做爸爸妈妈的,相信都会和我们一样,
上班哪怕被老板骂,遇到不顺心的,难顶的客户,心情再糟再烂,只要想到家里的小不点在等着我们,总会加快脚步,脱鞋也会快些。

.
.
.
.

每次打开手机看照片,很懊恼的一件事情就是我没有和Alycia的合照,有也只能说少之又少,
我明明就很爱拍照,以前更是喜欢玩自拍,(啊不然,21岁美眉都喜欢自拍,我也不例外)
真是模不着头脑为何这么少合照,
所以就下定决心,不理了,头发像啊嬷,衣服像大婶,我都要拍,一定要和Alycia拍照...






















真的很有啊嬷Feel...






















Alycia的样子好像是在:觉得她妈妈很奇怪...
























.
.
.
.

Alycia啊,Mummy不美了,脸又肿又肥,样子越来越憔悴,老了...
希望你Daddy不好贪新厌旧,不然Mummy可惨了...

原来,
我的厌倦郁闷,会因为女儿的笑容而解散...

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我的另一个阶段

真的,有的时候我会怪他,为何让我这么快结婚,不过这是一个手掌拍不响的事实,
所以,我只好既来之,则安之。

这一年来,我经过了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应该说不再是年轻美眉的生活,
去年的生日,得知自己怀孕,仿佛整个天就快蹋下来一样,不能接受,却得接受,
好在我妈给了我坚强的身躯,以及多年来成长中所累积的成熟,所以我坦然的面对了种种的不快。

确实很不愉快。

.
.
.
.

一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有点执著于当天所发生的一切,
21岁的女孩,应该正散发着迷人的青春气息,让人羡慕的岁数,是可以享受更多的欢乐,
倘若不是那么早有孩子,我应该在自由中,
如果不是早婚,或许我已经到很多国家去晒太阳,看不一样的月亮,
看半夜场,和朋友唱K唱到凌晨,想去哪就去哪,这是我想要的。

女人,总该有自己的思想,
况且,我是女人中的女人,一个拥有无尽目标与前程非凡的女人。

可惜,
我半途离场了,
做不了自己一直坚持要达到的生活,因为我得做妈妈了。

结婚,对我来说,不是种约束,因为我和他拍拖已有数年了,彼此早已是老夫老妻,况且我们一起上班打拼,联名户口,住家,车子,同居就更不用说了。

生活唯一不一样的是婚后,
因为肚子里住着个小宝贝,竟然一切已是定局了,所以我和他都满怀期待的等着我们的宝贝到来,
腹心自问,他的确是个好老公,好爸爸,他之前所答应的,没一做不到。

而我这个做妈妈的,
早知道生孩子不是玩意儿,
一旦开始了,就得好好经营,一直的坚持下去,
所以Alycia是我的宝,无价之宝。

很多朋友都会问道:

你妈不是可以帮你看Alycia吗?那你去玩肯本不成问题啊!

没办法,我就是不忍心看到我妈那么辛苦,早上得帮我看顾,如果一连几夜还要我妈半夜帮忙看Alycia,而Alycia又碰巧心情好,日夜颠倒的话,不要说我妈,我自己都会累垮。


做女儿的,做妈咪的,就是有这个责任,
讨厌自己为何那么有责任感,要不然我可以减轻一半的烦恼,做个没负担的快乐人。

.
.
.
.

想想
虽然我失去了很多年轻美眉的欢乐时光,不能跑夜店,不能玩直疯狂,不能去旅游,不能和朋友去游山玩水,
但我赚了个宝,漫长的十月怀胎,痛苦艰辛生下来的Alycia。
而这只是暂时性的不能去游玩,相信我会有这个福分的,或许我俩老了,Alycia会牵着我们的手去旅游呢!那时候的我们,应该不会太老吧!

一年前和今天,我的生命里,起了莫大的变化,有的时候还不能消化,
不过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爱我的家庭,我的Alycia,
因为她,我才看懂我的世界,学会接受不同的前程,
为了她,我会继续,继续她带给我那五彩缤纷的人生。

.
.
.
.

既然我没办法完成我原定的目标,
那我会珍惜这得来不易的缘分,我和Alycia之间的奥妙缘分。

.
.
.

Alycia两个月的时候










































Alycia,My Precious...

Friday, October 8, 2010

四个多月的Alycia

每次人家问我妈:
哇,很快哦,你孩子这么快就长大了,现在你可以享福了。
我妈总会答:
你看我快哦,自己带是很慢的,孩子是很辛苦带大的。

真的,我现在体会到了,
生个小孩出来不简单,爱她,照顾她,教导她,是需要付出无限的时间与关怀。

Alycia已经四个多月大了,
上两个星期带她去打针的时候,体重是6.2kg,
喝奶还是那么的斯文,3个小时才喝4格奶,还要慢慢Jut的,
打从三个多月开始,她就不喝夜奶了,
晚上大概11.00, 12.00pm喂了她,她就可以一直睡到8.00, 9.00am才会闹喝奶,
不过我这个新手妈咪怕她饿,结果就5.00, 6.00am爬起床喂她喝3格奶,然后等她早上10.00am起床再喂,
有的时候我会想,是我太紧张了吗?可我又怕她睡熟了会饿到,毕竟她可以整整8个小时不吵你喝奶,
没办法,我想我会继续的。



开始学坐。






















头比以往有力,翻身难不倒她,
帮她穿衣服的时候,也特别的吃力,她总是不耐烦的翻左翻右,穿Pampers的时候,更是头痛。


















开始学抓东西,玩具可以拿到稳稳的,
开始咬东西,什么东西只要在她手上,她必定会舔,吮,要不然就咬手指,这是她最大娱乐
瞧,她一直要舔...


















逗她玩的时候,她会发出Ge Ge Ge的笑声,
现在的小孩很聪明,会发脾气,
不要喝奶,发脾气,要你抱抱,摇手摇脚,看你生气,连忙对你眉开眼笑...

.
.
.
.

终于啊,Alycia的头发开始慢慢长出来了,加油吧,宝贝,要好像Daddy Mummy的头发一样,
浓浓厚厚的。

.
.
.
.

第一次照全家福,








































跟BB拍照,很难,
很难要她看镜头,要不就BB没看镜头,要不就拍到Mummy开大嘴巴,神情很怪的丑态...
帮BB拍照,没烦恼,因为每个角度都是最漂亮的,就算她嘟嘴,哭闹,发脾气,父母还是会觉得很可爱,对不?

很期待5个月的Alycia,
更期待她快高长大,到时候可以牵着她的手Shopping,带她去吃东西,游泳,GaiGai...

再捱下去吧,
小孩很长大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