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8, 2010

四个多月的Alycia

每次人家问我妈:
哇,很快哦,你孩子这么快就长大了,现在你可以享福了。
我妈总会答:
你看我快哦,自己带是很慢的,孩子是很辛苦带大的。

真的,我现在体会到了,
生个小孩出来不简单,爱她,照顾她,教导她,是需要付出无限的时间与关怀。

Alycia已经四个多月大了,
上两个星期带她去打针的时候,体重是6.2kg,
喝奶还是那么的斯文,3个小时才喝4格奶,还要慢慢Jut的,
打从三个多月开始,她就不喝夜奶了,
晚上大概11.00, 12.00pm喂了她,她就可以一直睡到8.00, 9.00am才会闹喝奶,
不过我这个新手妈咪怕她饿,结果就5.00, 6.00am爬起床喂她喝3格奶,然后等她早上10.00am起床再喂,
有的时候我会想,是我太紧张了吗?可我又怕她睡熟了会饿到,毕竟她可以整整8个小时不吵你喝奶,
没办法,我想我会继续的。



开始学坐。






















头比以往有力,翻身难不倒她,
帮她穿衣服的时候,也特别的吃力,她总是不耐烦的翻左翻右,穿Pampers的时候,更是头痛。


















开始学抓东西,玩具可以拿到稳稳的,
开始咬东西,什么东西只要在她手上,她必定会舔,吮,要不然就咬手指,这是她最大娱乐
瞧,她一直要舔...


















逗她玩的时候,她会发出Ge Ge Ge的笑声,
现在的小孩很聪明,会发脾气,
不要喝奶,发脾气,要你抱抱,摇手摇脚,看你生气,连忙对你眉开眼笑...

.
.
.
.

终于啊,Alycia的头发开始慢慢长出来了,加油吧,宝贝,要好像Daddy Mummy的头发一样,
浓浓厚厚的。

.
.
.
.

第一次照全家福,








































跟BB拍照,很难,
很难要她看镜头,要不就BB没看镜头,要不就拍到Mummy开大嘴巴,神情很怪的丑态...
帮BB拍照,没烦恼,因为每个角度都是最漂亮的,就算她嘟嘴,哭闹,发脾气,父母还是会觉得很可爱,对不?

很期待5个月的Alycia,
更期待她快高长大,到时候可以牵着她的手Shopping,带她去吃东西,游泳,GaiGai...

再捱下去吧,
小孩很长大的^^

4 comments:

  1. 是真的,孩子大得很快~ 我们也老得很快...

    我的恺欣到现在也还是每三个小时喝五格奶,以前给她六格她偶尔还能喝完,但是最近只能喝五格或者四格,可能她开始吃粥的关系吧!

    不过听说如果宝宝没吵,你是不需要喂她的,因为这个年纪的她们睡眠充足比较重要~

    ReplyDelete
  2. 是啊,我开始怕老了,
    哇,恺欣开始吃粥啦,七个月大可以开始吃粥了?
    我喂她的时候,她都是关着眼睛喝的,
    我看我还是不要喂她了,就像你说的,这个年纪睡眠充足比较重要~

    ReplyDelete
  3. 小孩饿了,不是会自己哭闹讨奶喝的吗?应该不需要担心会饿着吧?睡着了,应该不想被吵醒吧。。

    ReplyDelete
  4. 是喽,昨天开始我就没叫醒她了,结果到了7.00am,她就哭要喝奶了,看来我是过度担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