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柴九,我可以学你吗?

近期热播的香港连续剧,
巾幗梟雄
一个字形容:
劲!
超劲!超劲!
主要人物主角当然少不了
饰演
柴九的黎耀祥,
四奶奶的邓翠雯...

故事大纲我也不多说了,
反正没看的人也不会明我说什么,
看过的人,大概也没兴趣看我写的大纲,
所以,
还是写写我的小小感触好了。

柴九,
我佩服他,
虽然那只是导演朔造的形象人物,
不过,却已深入民心,
他的名句,他的毅力,他的精神,他的一切一切,
足已让人回味一辈子。

柴九总爱说: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最重要是活得痛快。


说得好,说得棒!!
这名句对我们生活历程,绝对用得上。

有人说,
人生有三个黄金时期,

26-36,
36-46,
46-56,

你说呢?

中五毕业出来,刚好在第26个年头,存够笔钱投资,
大学的毕业生,刚好26,
第一个黄金时期,你掌握了吗?

错过26-36的打拼与冒险的时期,
36-46,你的冒险精神依然存在吗?
接近退休年龄的46-56,不要告诉我,你还敢拼。

毅力最难学习,
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运气最弄人,
到现在,我还是这么坚持,
假设,
天时,地利,人和,
都一块来,
你说,这多么的PERFECT...

算了,
还是把柴九的精神给上演好了,
不怕艰辛,
不怕侮辱,
不怕恶霸,
不怕被人瞧不起,

运用自己的才智与智慧,
动用自己的人力与民心,
他坚信,
可以把输的一切给胜回来,
胜得光彩才是最大快人心,
柴九,
多么的传奇,
我想,我迷恋上他了。

可惜可惜,
最后,
他还是因为绝病,离开人间了,
黎耀祥,他本人还说,
这是最完美的结局,
我却觉得,
他不应该死,
不过,没办法,
还是得尊重剧本。

柴九好耶!!
柴九好耶!!
剧中的人,都这么称他...













































































三个黄金十年,
我,
都不想错过...
想要一一掌握在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