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无聊的村民

很多事情我不明白,
为什么乡下人总是那么三八?
虽然我也住在乡下,
可对这一点我还是有个疑问...

乡下人,
他们有个习惯,
不对不对,
应该说他们有个传统文化,
爱管他人的孩子,他人的问题,他人的家事,他人的工作,
他们统统爱管,
谁家孩子怀孕,谁家孩子奉子成婚,谁家孩子生男生女,
他们最了解,
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比当事人还清楚...

为什么乡下人那么八卦?
这一点我真的摸不着头脑...

他们爱集在家中客厅讲,
更爱集在菜市场讨论,

- 哎哟,他啊,我认识
- 哦,她啊,有了五个月了
- 哟,这个我早就听说了
- 是喽,我去跟谁谁谁讲先

这就是他们平日最爱扮演的事情...

他们的孩子最了不起
他们的孩子最美丽善良
他们的孩子最成功
他们爱批评他人的孩子

他们怎么不想想,
自己的宝贝乖孩子不是全世界的那个最最最,
更何况...

很多事情是没必要过问
很多事情是没必要作比较
很多事情是没必要传这传那

一山还有一山高,他们没看到的,不代表没有,
只是人家谦虚,人家没什么都拿出来比较,
这他们懂吗?

他们不懂,
一定不晓得,
因为他们只懂得看表面,
一切得来的消息,他们只会做个传八卦鸽子
他的孩子和谁谁结婚,他的孩子和谁谁离婚,
他们只会传,只会讲,
(究竟他们为什么那么爱讲爱说,我真的很想知道)

不过,
在我眼里,
这没什么大不了,
只是认为他们非常的无聊,
无聊之至,无聊透顶,
我真的这么认为...

乡下人,
城市人,
他们有什不同?
不是一个在山脚,一个在山顶的分别,
而是一个忙得没时间管他人闲事,
一个因为有多余时间,而管闲事的区别..

买菜,做饭,做家务,八卦 乡下人
早班,晚班,看电影,休息 城市人

我要后者,
谢绝做无聊人...

P/S : 难道说他人的闲话,他们会有无比的满足感?

5 comments:

  1. 你要知道乡下人他们不是多管闲事,而是他们根本不知天高地厚,话说,他们最爱把人家好的一面恶化级,坏的一面严重摧毁!不信?去留意看看!要不然就很可能是自家门儿“踩”他们家的狐狸尾巴了!!嘻嘻!!因为剧本是他们改的,他们爱怎么编就让他们编吧!
    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是一种快乐的象征..

    ReplyDelete
  2. 哈﹐好笑﹐我当然不会在意无聊人说的无聊话,
    只是想看看有没人会对乡下人有这么的一些共鸣,
    现在想起,都怕怕,我要快快脱离这儿,
    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那么精彩,
    就由得他们继续发挥他们的想像力,将无聊人的文化继续蔓延下去,
    嘻嘻...

    ReplyDelete
  3. 哈咯^^我是第一次来访的~因为你没有chaxbox所以我只好在这里留言给你咯~因为我也是巾帼枭雄的粉丝哦~想和你分享多点~

    ReplyDelete
  4. 哦﹐原來是巾帼枭雄的粉丝﹐
    它的故事情节真的蛮棒的,除了激励人生,勇往奋斗,永不低头之余,
    还加了一些令人铭记的人物关系,值得一看。
    谢谢你的到访,Good Luck...

    ReplyDelete
  5. 无意发现了你的部落,原来我们是同乡。算是不认识的同乡~:P
    跟你一样,我也很讨厌乡下人的鸡婆。讨厌鸡婆说人家的家事。但是,原谅她们,因为她们真的很空闲,而且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顺便要炫耀自己的一手消息。所以,不跟她们计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