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6个月的Alycia

我曾说
快乐可以很简单,
而事实上,这很矛盾,快乐是否简单,完全来于心情。

像今天,
没什么让我不开心或是难过的事情,我觉得已足够,
说到开心,最开心的莫过于Alycia已半岁大了,我的宝贝。

6个月的她,更古灵精怪。
最作怪的,就是喝奶,在她还小的时候,要是她喝剩一点,还可以唱歌哄她,让她把奶给喝完,现在要是她不喝,管你唱歌还是跳舞,她依然给你翻身,躬起屁股,一直要起身,要不就发脾气,
我曾在她喝奶不听话的时候,打过她,也是唯一一次,她竟然懂得哭,还哭得很可怜,害我连心都疼去了,老公在旁也看傻了,结果双双哄她,还真觉得有点内疚,
这什么吗?明明就她很坏蛋所以才罚她,怎么最后演变成心疼而去赔罪?

慈母多败儿,
我不要做慈母!

6个月大的她,给她尝试副食品,吃了2天,去打预防针的时候,护士说,最好不要喂副食品,因很甜,对肾不好,所以只吃了2天,我妈就开始喂她吃粥了,她还真很爱吃,可能是喝奶喝腻了,
两餐粥,3-4餐奶,夜奶喝1-2次,6个月体重7.2kg,
不晓得何故,每次去打针量体重的时候,总是很想看到飙升的体重,可每次都会很失望,
不过,像各位妈妈说的,健康就好。

现在的她,晚上10点就可以在床上睡觉了,不像以往,12点多才甘愿睡,还是要沙龙的,
这要多谢她外婆,也就是我妈,现在她下午晚上都不用沙龙了,可以直接在沙发或是床上睡着,
所以带她出街,或是去玩,就更方便了。

她也能更明确的听清楚声音的方向,叫她Alycia,或是说话,她一定会看着你,
坐Walker也较灵活,双脚走走踢踢的,很快就到你面前来了,
至于认人呢?这是一定的,除了我的家人,谁想抱她都不行,要是跟她玩,逗她,那就OK,
看到陌生人,她会眼定定的,目不转眼的一直看,还会摆Cool脸,搞到人家都怕了她。

总觉得,现在的她,好像一夜长大了,
像听得懂你的话,看得懂你的表情,每次回家看到她,看到她笑眯眯的模样,真的很想咬她一口。

她要是冲了凉,然后由我帮她换衣的话,她就知道要带她出街了,会显得特别的兴奋,动手踢脚的,一点都不Girl,妈咪帮她打扮得再Girl,她还是一样像Daddy,
很不公平,我怀她,生她,应该得像我才对,起码眼睛得像我嘛,
只能说:希望会有奇迹...

.
.
.
.
.


Alycia换好衣服,准备去打针了






















Daddy and Mummy 的店






















(我Alycia真的很像Daddy,分别只是Big and Small)

.
.
.
.


后语:

最近变得很Aunty,隐形眼睛懒得戴,头发懒得修,高兴的是,我终于50kg了,还有2kg,加油加油!
下个月正式搬进新家了,是时候变回啊Girl了,起码早上有时间让我打扮去上班,Yeah!

像我说的,
写着写着,也觉得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这因为我心情好。

2 comments:

  1. 可爱的Alycia真的真的很像你老公也~ 大家都说女儿像老公好,儿子就要像妈妈~ 快点追回一个儿子啦!但是她头发还是少少哦...

    偷偷告诉你,我妹妹又怀孕了,哈哈~ 她小我四年,生孩子却比我快好多!我才生了第一个也~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听人说女儿像爸爸好,你的恺欣也是像爸爸哦,
    生BB?我多几年后再想吧,
    是啊,她的头发还是很少,希望会一夜变长,嘻嘻,
    哇,你妹妹怀孕了,恭喜她,这是第3个了吧?几时到你啊?
    等恺欣1岁多,你应该可以开始了,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