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母爱

在我十几岁的时候,我妈曾当过保姆,
那时候就只觉得带小孩很好玩啊,又可以抱他,亲他,最重要的是还有钱赚叻,
果真是幼稚,从未想过照顾小孩需要很大的精神与精力。

想当年的我,还会发挥母爱,时常叫我妈给我抱给我顾,却不知道原来晚上我妈起身泡奶喂奶才是最让人疲累,
现在回想起,不知我妈哪来的精力,可以把小孩照顾的得心应手,让我可以每天享受和他玩,
还一直以为自己很有功劳,会看顾小孩什么的,
也不晓得何时开始,我这母爱开始渐渐冻结,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直到我有了Alycia,这母爱才从现江湖。

在怀孕的时候,从未想过Baby出世以后的世界,
就一味想着,等她出世之后,可以和她玩,帮她扮美美,看她学坐,学爬,学站,学走,学叫爸爸,妈妈,等等...
也不知道半夜得喂夜奶,得换Pampers,还有很多很多...
心里一直觉得不会有太大的转变,因为我妈可以帮我看顾,我依然可以像以往一样去上班,逛街,看戏,拍拖,还有很多...

谁知道?
在她一出世,哇哇大哭的那一刻,
我很快就感受到为人妈妈的喜悦,应该说真真感受到那一份切不离的亲情,
也很快的意识到为人妈妈没有想像中的简单。

看着她在医院静静睡觉的样子,看着她嘟起小嘴的模样,我顿时觉得,母爱不分年龄...
(好笑,母爱本来就应该不分年龄!)

记得Alycia一出世的时候,不大会喝奶,奶头她不会吸,奶瓶她也不会吸,
一直到第三天,经过我妈一直给她奶嘴学吸,然后一直的喂奶,喝2格奶1小时还没喝完都试过,她终于开始吸了,是大大力吸。

因为她学会了吸奶(喝奶),我心中的那块石头才得以放下,
之前我紧张得已崩溃,眼泪不自觉的掉,一直掉,
看吧,一直担忧她不会吸奶,我这乐观派的妈妈还一度患上了产后忧郁症,
这可不是开玩笑,虽然这轻度忧郁只持续3天,
只能说,身边的人确实很重要,看到老公细心的替我分忧一切,自然的痊愈了。

也记得Alycia出世后的第4天,开始便秘,最久试过4天半一次,有的时候很硬,硬得她''谷''的时候,自己都会哭,
看到这种情景,我的心岂能不疼?
我就连等待她的大便,也归类为每天很重要的事情,
2个星期后,换了奶粉,终于啊,她可以很顺畅的排便,不会哭,1天1次,
这为人妈妈的喜悦,就连粪便,我也会乐得开心,当妈妈真容易知足。

还有还有,近半年来,去逛街的时间大多都停在婴儿部,尤其是婴儿衣服的那一角,
走Supermaket的时候,眼睛也不忘往Pampers那一处瞄,看看有没Offer,万一发觉自己上次买贵了,还真的会''Dam心口'',心想:我又走宝了!

果然,
把Aunty角色扮演得挺出色的,连我朋友都不忘赞我,他说:

你这Aunty越来越有味道了!妈啊,不赞好过赞!

为了Alycia,想不认自己没有母爱都不行,
妈妈们都知道,这母爱只会有增无减。

.
.
.
.
.

多几天,就快7个月的她,更调皮,更会发脾气,会喋,会闹,
因为手机不见的关系,近期很少替Alycia拍照了,
也因为家里的手机完全都有Flash,关了还是会出红灯,大人看了都会刺眼,更何况Baby,
想好好发挥母爱,和Alycia来些亲密照片都不行!


P/S : 今天托朋友买了Canon S95,虽然只是普通相机,但里头的Function,我依然摸不清,究竟那Flash灯怎么关?关了还会有红灯?真让人头痛!

4 comments:

  1. 我是我姐妹里最早拍拖,但最迟结婚及生孩子的那个~ 看着姐妹们的孩子相续出世,看着她们照顾宝宝的辛苦,还以为自己应该没有问题... 但直到自己的女儿出世后,才察觉原来自己的会多么紧张孩子~ 跟看顾人家的一点都不一样!我也差点患上忧郁症,但我是因为产后不能尿尿的问题,加上我宝宝在一个多月时每晚都一定会哭喊,好在我妈妈在我身边。

    现在看着我妈妈一个人照顾四个小孩都没问题,我却连自己单独照顾一个都不太上手,顿时觉得我妈妈很伟大!很棒!

    我也是和你一样,现在逛的地方一定是婴儿部及比较尿片的价钱。哈哈!看到便宜的不理几重都一定会扫回家...

    ReplyDelete
  2. 红灯一定会有的。那时preset的。不然你就,现focus好,然后再拍吧。可是这样,照片一定会blur。不然你就放ISO800 以上拍吧。

    ReplyDelete
  3. 美仪:有同感,现在一个都那么紧张了,真不懂以前的妈妈怎么这么利害,可以一顾顾几个...^^
    我们果然都把师奶角色发挥得有声有色...^^

    ReplyDelete
  4. Nikel:原来是这样,可是帮宝宝拍照,如果有红灯的话,会很刺眼,我试下你的建议,
    Phew...小小相机都搞不好,Paiseh..你也用Canon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