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生命是何等的可贵

对我来说,生命是最可贵,哪怕你有再多的钱也换不了。

昨天今天,大家都在FB上劲Share美男子为情自杀的Video,
网上的Comment,我大略瞄瞄,有的叫大家不要再写些攻击性的评论,毕竟人已走了,应该给予安息之类的留言,有的畅骂痴情汉的愚昧,有的甚至说我们不了解他当时候的想法,间接性的赞同他的作为,

那些间接性认同轻生的网友,我真的感到很懊恼。

在这,想写上我的感触,
原来生命在某些人的眼里是那么的脆弱,只能说无言。

生一个孩子不容易,养育一个孩子更是辛苦,
尤其是付出毕生的时间,就为了要孩子可以快高长大,做个有出息的人,父母的爱是何等的伟大,
要不是当了人家的妈妈,我不会明白其中那刺穿肺腑的心痛。

他选择了断,他的作为一夜之间轰动了整个马来西亚,让每个像我们这般的平民百姓感到非一般的惊讶,
但,人是善忘的动物,时间可以冲淡一切,过三几个月,我们可能会把它给遗忘,或是不再把它当成新鲜新闻,
而他的前女友,过了三五年,或许也会和普通人一样,继续自己的生活,甚至结婚生小孩,
可他的父母就不一样,就算再长的时间,他们心里的痛也未必完全可以消失,
他走了,在另一个世界里,不晓得留着在世上的父母,兄妹痛彻心扉的感受,
我可以说,父母是不会忘记对孩子的那份想念。

当然,
我在这并不是想要责怪他些什么,更何况人已走了,我也没那资格,
只想在这,顺道劝勉一些情绪低落的平凡人,像九姑娘说的:

人是求生,不是求死

我们都是平凡不过的常人,总会有不开心,不顺心的时候,
倘若真的有什么事情想不开,切记不要做傻事,只要我们还有生命,我们就是胜利者,
没什么比活着幸福,因为活着就是希望。

也想说,谁没烦恼?
此刻你认为你的烦恼比任何人来得痛苦,可你却不知道在世上的任何一处,或许有人比你饥饿,为了一餐可以让他感到温饱的饭在开心,可能那只是树皮,他已满足。
看,世上不是每个人可以像我们有三餐温饱,
所以,我们应把好的一面无穷放大,坏的给大大的缩小,就算遇到再难的事情,
也不是自行了断,就可以把一切切断。

为了身边那永远拿不了的亲情,而勇敢
为了自己是打不败的小强,我们可以活得更好

.
.
.
.

人已走了,留下的亲人才是最痛苦的,
只能对他父母,家人说:节哀顺变,他在另一个世界会好好的,也希望他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