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20周产检

先送上Alycia的招牌笑容照一张





















.
.
.

13.4.2011 星期三
到了医院做第20周检查

BB:超过300 g
我:51 kg

来到了第5个月,身边的人很自然的开始想知道宝宝的性别,当然也包括我和老公,
同样的,产验当天,Doctor Khoo的Patient还是很多,等了1个小时多才到我们,血压和体重一切正常,
也是时候照超音波了,一直很留意的在看屏幕上的BB,然后医生也惯例的告诉我哪里是BB的头,手,脚,肚子,再让我们看脊椎骨和心跳,医生说Baby Ok,体重也刚刚好,一切发育良好。

这医生果然很风趣,一直很期待的性别问题,他把它留到最后,然后很小声在我们很关注的看屏幕的时候,说了一句:

''GuGuJiao''

我当时候害怕听错,还

''Ha''?

了一下,然后问回医生,那意思是不是BoyBoy?

.
.
.

现回想起来,场面还真的很好笑一下,有GuGuJiao的当然是男宝宝啊,还要问的,
之后医生为了要让我们Confirm,还照了3D照让我们确认下BB的性器官,大腿之间,看见了一支小棍,很清楚的看到是BoyBoy。

其实,知道性格的那一刻,真的觉得上天对我很好,给我一女一男,
说真的,我和老公都没关系,我也知道他并不会重男轻女,当然自己也都不会,
只是一直以来的压力都来至于老人家,一想到老人家的传统思想,压力自然而然的涌上心头来,
要是这一胎是女的话,怕他们看到人家的都是男孙会很羡慕,怕他们会一直施压要我们再生多几个,还有很多很多...

不过也都是那一句,无论男女,宝宝健康最重要。

所以现在,
很知足,很知足,知道了宝宝的性别之后,整个人都松了起来,
也知道老公很开心,以后一定不会想着抓Alycia陪他打篮球,
再多几个月,Alycia就可以和弟弟玩了,期望有伴陪她玩之后,她可以变得更乖巧听话,因为越长越大的Alycia,很是调皮,而且也超有性格,不过当姐姐的,大多都会疼弟妹,不会欺负他吧!

.
.
.

如今,来到了第21周又3天,
肚子只是微微躬起,但肚脐却已经很凸,很明显,
(由于肚子还不是很大,所以暂时不露肚肚,隔着衣服,还很明显得看到我的肚脐)






















呕吐与反胃的现象完全没有了,最近的食欲也变得超夸张,食量超惊人,肚子时不时的像闹钟般的响铃,提醒我宝宝要吃东西了,
难怪一个月里胖了2kg,不晓得这一胎会不会也和上一胎一样,生的时候维持在65kg呢?
希望吧,因为拖着65kg的体重已经很笨重了,再大的话,自己也不敢想象会有多累。

再来,就是得穿上较松身的连身裙上班了,很后悔怀上一胎的时候,没买孕妇装,有也是一,两件罢了,那时候想着反正也没那么快会再怀孕,所以就不浪费钱去买,
没想到事隔一年,还是得买,这次买了,以后就真的是收藏或是转送给人了,Erm,有点可惜!

21周的胎动,很明显的比20周频密,
宝宝在肚子不时的动手踢脚,由于还不是很大力,所以感觉到肚子里痒痒的,很奇妙,虽然上一胎的胎动还牢记在脑海里,但还是有股莫名的新鲜感,
尤其一到了晚上,这宝宝就会更劲的踢踢踢,和怀Alycia一样,都是夜猫,
怀孕中的妈咪,唯一可以与肚子里的BB联系着,就是这奥妙的胎动,只要BB每一天在肚子里移动,那妈咪们就会感到安心。

.
.
.

怀孕第21周胎儿发育图



















还有19个星期的孕程,祝自己好孕!
最重要的是BB健健康康,孕程顺利!

6 comments:

  1. 恭喜你啊
    凑个“好”字,可以“收工”了,哈哈 XD

    ReplyDelete
  2. Thx Shin,是啊,这次真的是可以''收工''了^^

    ReplyDelete
  3. 爽到~

    我也想快点收工也!

    Shin,几时你来生第二个啊?

    ReplyDelete
  4. 哈,美仪,那就快快啦,感觉今年还比较多人生儿子的,不过我有预感龙年也会有很多龙子,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