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我的生产篇

P/S:以下的这篇会有点长,并且写得有点乱。

话说:(请Click这)

.
.
.
.

写了这篇文章之后,紧张的心情已经去到了极点。

老公得知以后,我们提早收工,吃了晚饭,回到了新家,开了电视,看''TVB的掌门人''
姐妹们纷纷的打电话来慰问,问话,甚至说笑话。(明知道人家超紧张,还问紧不紧张)

告诉你:那一夜,我失眠。

那一晚,
脑里不断的幻想,假想,究竟生产是怎么一回事?会有几痛?医生往那里插,往那里剪,往那里缝,会痛晕吗?会不会不够力PUSH,然后被逼开刀?
一直想就一直问,推了推在旁的老公,他竟然大觉睡,还发出猪的声音,
原来已是三点多了,唯有逼自己睡觉,脑里一直念着:好孕好产杂志所教的,

''Juz Relax,放轻松,你越怕就会越痛,越痛就会越怕,所以切记放轻松。''


不知不觉的,竟然睡过了钟,
赶快梳洗好,用了早餐,往医院出发,没记错的话,进产房的时候应该是8.30am。
接着就是换衣,通便,护士往肚皮上帖了很多的带子,为的就是要听听BB在肚子里的心跳是否正常,然后就是吊水催生,
当护士把针孔插了进手背上的血管时,我已开始不知所措了,心想:

这么一插,我已这么痛了,待会叫我怎样忍?

之前一直说好,老公一定得陪我生,并且要从头陪到尾,所以在旁的老公边看报纸边陪我聊天,有他的陪伴,我才得以慢慢的放松起来,陪产无疑是很闷的,不晓得在旁的他在椅子上歇了几回?我呢?就把精神都放在看电视,一直的分散注意力。

滴答滴答,时间一直过,
护士很尽责的一直进来按按我的肚子,听BB的心跳,然后和我讲解两种可以减轻阵痛的方法,护士还说,已经算进了生产的配套,并且说很多人都会用,包括她们以前也都用过。

(1) Pethidine
(2) Antennox

当时候我还很勇的说,我不要,因为不是很痛,
过了不久,应该是1.00pm左右,帮我接生的医生Dr Khoo,进来了,
他跟我笑了笑,再问我有没有很痛,然后就伸手往下面插进去,破羊水,
我的眼泪直流,痛到无法形容,等他走后,我的情绪依然无法平静,眼泪还是一直流,
痛啊,真的很痛,我不断的看着老公呻吟,不晓得他的心有没都酸掉去?
他一直说笑,安慰我,我才得以平复。

没多久我开始很痛了,护士看了看我的脸色,解释说Pethidine没有副作用,很多产妇都会打,老公在旁也给了很赞成的表情,
这么一听,我赶快翻了过来,让护士把那只针给打进了屁股最多肉的地方,
然后再等等,看看是否真的有效,谁知道还是很痛,并且越来越痛,老公也开始痛了起来,
我一直抓着他的手指,一直捏一直捏,捏了手指捏手掌,
这时候的阵痛,大概是十分钟痛一次,如果没记错的话,子宫应该是开到5cm。

大约2.00pm左右,
肚子一直的痛,我告诉老公,

我不能忍了,真的不能忍了,可不可以不要生?

老公的表情很无奈,一直的开解,接着出去把护士给叫来,问问有没有别的减轻疼痛方法,护士拿了桶Antennox进来,叫我把它给轻轻的吸,
那真的是''神Gas'',吸了过后,不但减轻了阵痛,还觉得轻松了点,
可是一旦吸久了,脑袋有点不清醒,想昏昏欲睡,接着还是感觉到强烈的阵痛。

其中,我也忘了护士告诉我已经开了多少cm,因为基本上我已经不想听她们说什么,
只想闭上眼睛,然后一直自我吹眠说不痛,不痛,知道在旁的老公坐立不安,一直想跟我说什么的,应该是想慰问我吧!不用问,看表情就知道很痛了。

有了Antennox之后,
我一直的吸一直的吸,好像吸毒一样,身体渐渐的麻木,脑袋里一片空白,几乎已经完全进入昏迷状态,在旁的老公不断的跟我说话,我很想答他,但真的已经开不了口,
记忆中,整个过程最痛的就是此刻。

一直到吸到了某一个时候,我把它给拿开,心想:
再不拿开的话,恐怕我真的会晕了过去,到时候不开刀都不行。

拿开了Antennox之后,嘴巴还是不能说话,那阵痛简直可以把我给杀了,痛到我Beh Tahan,我动了动老公的手,再不断的一直摇他,
老公连忙的问:

是不是要生了?

我盖着眼睛点了点头,老公好像剑似的,冲了出去叫护士,
就在这时候,我感觉到很想大便,是真的有大便的感觉,原来BB要出来了是这种感觉,好像你不PUSH,她已在里头想出来,
护士进来帮我排尿,哇,我的尿还真的是多到吓人,连老公也吓了一大跳,怎么那么的多啊?
接着几个护士走了进来,量了量,说我子宫已开了10cm,要赶紧叫医生了,
时间大概是3.15pm。

子宫好像从6cm,突然开去10cm,
是我痛得乱乱来,还是真的突然开得那么快?

不管了,很快的,护士们在我身边装上了可以让我放手的架子,
叫我抓着大腿,等阵痛来的时候吸一大口气,然后闭着气PUSH,她还说,嘴巴一定要关着,这样才会有力,我才知道PUSH是怎么一回事,
我跟着她们所教的方法,从复的一直做,不断的一直PUSH,但嘴巴还是会漏气,所以好几次我都很气馁,但又很怕BB很在里头太久,所以还是压抑着,一直的去尝试PUSH。

不久,Dr Khoo来到了产房,和护士同心协力的,再一直教我怎样PUSH,
老公也一直跟着我PUSH,一直帮我打气,手不离的一直抓着我的手,扶着我的背,阵痛来的时候,他和我一起吸气,忍着,再PUSH,他一直陪着我,不断的和我一起加油,
我一直从复的做,可是就是出不到力,手抓着大腿肯本没有力PUSH,肚子又痛得很,开始无能为力了,
最后还是老公利害,他好像知道我的难题,
他叫我不要抓大腿,抓着旁边的铁夹,果然,不到一下,我已经Get到生孩子的方法,
(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PUSH了一次,在旁的护士开心的说已经看到头发了,一直叫我再用力,
第二次PUSH的时候,Dr Khoo往会阴一剪,等阵痛来的时候,再一次的用力,
第三次再PUSH,

啊,Alycia终于出来了!

一堆暖暖热热的东西涌了出来,护士赶紧把她放在我的心口上,
我听到她在哭,我终于把她生出来了,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尤其看着她的脸蛋,我真的说不出话来,好可爱啊,我的小宝贝,眼睛好像她Daddy,
老公这时才松了一口气,接着,护士把Alycia抱了出去洗澡,Dr Khoo开始帮我缝针,
老公在旁不断的陪我聊天,我想他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吧!

说真的,一点也不觉得痛,反而觉得好舒服,好开心,很想护士把Alycia再抱给我看看,
尤其是隐隐约约听到Alycia在外头哭,这让我很是感动,Alycia终于平安的来到这花花世界了。

.
.
.
.

我的生产过程,大概就是这样,之前一直想写却没时间,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想把它记下来,毕竟这是人生的一大事情,可我却写得很马虎,
说真的,当时候的情形这么的混乱,要我把它100%给记下来,蛮难的,唯有凭记忆,再自己从组,才把这篇完成。

.
.
.
.
.

首先,想要谢谢Dr Khoo,有他的帮助,我才可以顺利的把Alycia生下,
他往我会阴剪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痛,而且缝针功夫也一级棒,并且伤口复原得很好。

再来要谢的,当然是我老公,谢谢他全程一直都在产房陪同,从一开始到结束,一直伴着,扶着我,没有他,我真的过不了整个生产过程,老公你让我觉得你太有安全感了,谢谢你。

也想特别谢谢我妈,我在产房的时候,她紧张的打给我,然后教我老公怎样PUSH,要我老公传话,我知道,我让她紧张死了。

再来,也要赞一下Columbia医院的护士们与服务,他们真的很不错。

最后,就是给自己一个爱的鼓励,我是个勇敢妈妈,竟然可以忍着不痛不欲生的阵痛,把Alycia给生下来。


















.
.
.
.
.

很想大大声的说:


我们女人,真的很伟大!!
生孩子,真的很痛很痛!!

5 comments:

  1. 你是在Columbia生哦?我也是,但我的接生医生是Dr Pang。我没有用Epidural,一来很贵,二来Dr Pang说,这只针有点副作用,有一些bb出世时不会哭(我最怕这个),有很多朋友告诉我打了也会痛~ 但我有用Antennox,这个我觉得很有帮助~

    我也觉得生孩子是很伟大的事情~ 为全天下的妈妈鼓掌!!!

    ReplyDelete
  2. 我是在Columbia生的,和你一样,因为从一开始的产验都是找Dr Khoo,所以接生也是他喽,Epidural不是已经算进了Package的吗?可能算进Package的不是Epidural,是别的针吧,
    说真的,我也都忘了那些名称了,哈哈...

    ReplyDelete
  3. 美仪:我已上网找了,不是Epidural,如果名称没措的话,是Pethidine,打在屁股上,已经算进了Package里头。

    ReplyDelete
  4. 我们女人,真的很伟大!!

    这样就应该多点孝敬妈妈咯
    恭喜很顺利的生下你的女儿
    咯咯

    ReplyDelete
  5. 我一直都有在孝顺她啊,你也要一样,
    谢谢,再痛的都过去了,^^现在陪着她慢慢长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