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24周产检

9.5.2011 星期一
到了医院做第24周产验。

BB:709 g
我:54 kg

每一次做产验,总会带着兴奋,加上忐忑的心情,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可能孕妇会想得比较多的关系吧,加上最近报章频频报道一些不幸运的宝宝,弄得自己也开始精神夸夸了。

产验的时候,Doctor Khoo好像明白我的顾虑,不断和我讲解在屏幕上宝宝的姿势,宝宝的头,手脚,心脏,等等,并且一直叫我放心,宝宝很好,血验报告也ok,
听了医生这么说,心头的大石才慢慢放下来,
医生还说宝宝的头还没转下,24周头还没转下,应属正常吧,我自己也不清楚,一切顺其自然好了。

最近的心情真的有点过度紧张,尤其一到了深夜,翻来翻去睡不着的时候,脑里总会想特别多,
不过,自己还是会不断的往好方面想,尽量压抑那不愉快的报道,
目前状况已开始好转,尽量不去想就对了!

.
.
.

身体的变化,除了在1个月重了3kg之外,就是肚子较大了,开始觉得自己很笨重,
肚脐也凸得超超超明显,之前听说怀男宝宝会有这个特征,还真的半信半疑,现在终于亲身体验到了,果真凸得非凡,就连老公也忍不住说很凸,
不过,摸起来,还挺有趣的,话说,Alycia也喜欢摸。

至于吃方面,当然是有增无减了,
说也奇怪,肚子不饿的时候就没什么,要是一饿起来,还真的不用2分钟,就是很饿很饿的那种,要立刻找东西吃,不然感觉会饿扁掉,
孕妇喝的牛奶粉,至今都还没开始喝,这方面我妈倒比我紧张多,像孕妇喝得补品,红枣水,Vitamin丸还有牛奶,她总会催我吃啊,喝啊,
有妈妈的孩子真幸福,很多事情都由她代我操心了,我做个懒孩子就是了。

.
.
.

刚提到BB的头还未转下,
上网下载了这图片的时候,才发觉原来BB在这个时候,头部是应该往下了,
希望BB乖乖配合,下一次产验的时候,头部已经在下方,
加油加油,妈咪爱你。



怀孕第25周胎儿发育图
















.
.
.

现在,
BB在肚子里已有25周2天了。
BB在肚子里显得更活跃了,不时的拳打脚踢,甚至把我的肚皮都踢得抽动了一下,这小宝贝还真的很大力,可以和Alycia较量较量了,
有的时候BB在动,也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肚皮跟着动,
感觉BB已在长大,胃部有的时候会被他压得很幸苦,不过知道他在渐渐长大,这一切都没什么啦,
最开心的是他那调皮的胎动,尤其一到晚上,会一直动不停,要是睡姿不对,他也会一直踢,
总个来说,要是他在肚子玩,管你什么睡姿,他还是会不停的继续活动。

胎动,
就是如此的奥妙!

该准备BB用的东西都不多,衣服全可以用Alycia姐姐的,当然除了裙之外,尿布应该要添多一些,奶瓶也要买过新的,BB床还在考虑要如何安置,
看来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迟些在添加也不急,慢慢来。

还有3个月多的时间,我倒很期望那日子赶快到来,
不得不承认,怀孕真的很幸苦,虽然已不是第1次,但还是会应付不来,
每一天,靠的是自我勉励,苦中作乐,只求BB在肚子里健康的成长。

.
.
.

差点忘了今天是Alycia的农历生日,没有庆祝,只有红鸡蛋吃,
原来我的宝贝已经1岁大了,祝你:

身体健康,快高长大,乖巧听话

.
.
.

送上Alycia黏Daddy的照片





















P/S:Alycia的生日餐会,倒数4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