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5个月的Alycia

自从怀孕,当上了妈妈后,在右角边的BlogList几乎都是妈妈级的,
每日,很习惯的往右角看,若看到哪位妈妈更新,一定会迫不期待的赶快Click来看,
最想看的,当然是可爱宝宝的模样,再来就是看她们如何把宝宝照顾得得心应手,或是有什么绝招可对付宝宝。
有些在网上诉苦的妈妈,有些在部落格上讨论宝宝成长的心路历程,有些聊妈妈经,
这些我都很爱很爱看,看了还会跑回家告诉我妈,

我妈时常都说:现在的宝宝已不同了,变得聪明,精灵去,吃的喝的穿的全部都很讲究...

所以,我妈总爱听我分享部落格妈妈们的心得。

Alycia已5个月了,可喝奶量还是一样,3个小时才4格,有的时候4格半,
怪不得去量体重才6.8kg,还是那么小小只,她啊,不知道我这个妈咪担心,就是不能喝多点奶,Alycia晚上很少讨夜奶,有的时候我睡到早上7点多,看到她在床上动,我才去泡奶给她喝,不晓得是不因为这样所以饿到她了,
每一趟去医院打针,护士总是千交代万交代,要等宝宝6个月后,才能给副食品,
可我觉得Alycia现在已开始厌奶了,这也难怪她,换成是我,喝了5个月的奶+水,我也会厌,
真不知道要不给她开始副食品好,还是5个月半给她开始吃米糊?

5个月的她,
已开始会坐,让她坐上bumbo chair,她可以做稳,但有的时候还是会东歪西倒的,
她好像开始知道她的名叫Alycia,每当我们叫她的时候,她总会望向我们,
手开始抓东西,最爱抓我头发了,尤其是喂她喝奶的时候,她总不会放过我的头发,
笑声也越来越大,GaGa声的,笑的时候嘴巴总开得很大,
Alycia也开始认人,看到Mummy退后一点,好让护士跟她量体重,她竟然放声大哭,直到Daddy来唱首歌给她听,她才Stop。

她,
应该是用左手的,因她爱用左手抓东西,右手就用来打东西,可爸爸妈妈都是右手的啊,
应该是像爸爸,眼睛,五官,怎么就不能像我?像妈咪比较有女孩样嘛,
应该会叫妈妈了,可我妈总爱跟我争,她说Alycia是叫啊嬷,不是妈妈,我说好啊,改次什么事都找Grandma,大便小便的,那我这个妈咪可就轻松多了,哈哈!
(其实是妈妈和外婆多心,她只是随意说BB话罢了,没什么好争的)
应该是很Cool的女孩,若看到陌生人,她只有一个表情,就是Cool,不笑,管你怎么逗她,她都目无表情,
妈咪,这叫有性格。

.
.
.
.
.

不知不觉的,小不点从一棵豆芽,变成5个月的小可爱了,
她还会偷偷的咬脚指,说她偷偷,是因为有人看着她的时候,她会不好意思,然后就不咬了,等我们一走开,她就会躲在Sarong里头,津津有味的享受她那香喷喷的脚指。

.
.
.
.
.
.


干嘛拍我?
























来个苦瓜脸先
























再Show我性感的嘴唇























好啦,笑一个灿烂的给你们看






















Mummy最讨厌人家说我没有头发了,别人一直游说我妈咪给我剔光头,再涂什么白酒的,然后再剔光,再涂,再剔光,再涂,
可恶,Mummy说对我有信心,说我的头发一定会长的,只是慢而已,
当然,我有Daddy Mummy的DNA,头发一定会长,你们等着瞧...!

2 comments:

  1. Alycia 越大越可爱哦!好喜欢她的笑容,笑得好甜啊!

    宝宝的体重ok 啦!我记得我家的五个月时是才4.8kg呢!现在七个月也只有6.5kg。我也有问医生关于宝宝的体重正常不?医生说只要宝宝平时还是很活泼,会玩会笑,会吃会拉,有充足睡眠就没问题了。

    我之前也是担心个半死,因为我的宝宝厌奶很严重,从第二个月起就不肯喝奶了。我什么方法都用了,她还是有时喝,有时真的一点都不喝。那是我真没有一天笑过,天天都希望她有喝就好。后来才知道,宝宝是因为肠胃功能弱,不容易消化配方奶,造成肚子很容子涨气,容易便秘,试问她肚子不舒服又怎么肯喝奶呢?最后给她换奶粉,看中医吃药分帮助去风和开胃。

    然后好不容易熬到宝宝五个半月时,就提早喂她吃米糊,情况才有慢慢好转。我当时给她吃米糊也没有调很稠的糊,都很希,好让她容易吸收。米糊和奶參着吃,她才有慢慢肯喝奶了。因该是长大了,肠胃功能比较强了,已经够不那么容易涨风吧。

    所以啊,真的是生了宝宝才知道原来带宝宝真的是不容易啊!哈哈哈!

    最后,祝Alycia快高长大,活泼可爱!

    ReplyDelete
  2. 那我想,在她5个月办的时候,要开始喂她米糊了,就像你说的,把它调到希希,才给她吃,她是喜欢喝奶,可就是喝很少也不晓得为什么...
    真的,生了宝宝,自己带,自己顾才知道辛苦,嘻嘻,
    希望我们的宝宝都听听话话,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