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想去旅游吗?

临睡前,我们躺在床上,看看报章,聊聊天,
一旦说起去哪旅游,我总是特别的兴奋,开始说天讲地。

不过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知道目前的状况,
别说去旅游,连去逛街,他有的时候都不放心,所以,每一次都很绍兴失望,
而他,总是像个播音机,从复的用安慰的口闻承诺,明年一定会把我俩的Honeymoon安排得很好,让我有个愉快的旅程。

我是真的很开心啦,就算到头来只是去Pulau Redang,出发前天,我也会睡不着。

很多地方,像是香港,台湾,Bangkok,巴黎岛,我都不曾到过,长这么大还没搭上人生第一次飞机,好像真的有点失败,
明年的旅游,我希望可以搭上,相信那种喜悦,足够让我回味一年半栽。

旅游,
的确很享受,像是有一股迎面而来的微风让你我心旷神怡,
除了可以见识各地的风土,人情,文化,
我觉得就算他国的一棵树,一座山,一栋楼,你也会觉得特别过人,
拿着相机,不是自拍就是拉着身边的朋友或是情侣,站在风景前端拍张靓照留念。

出国吃,喝,玩,乐,当然痛快,可以直呼爽啊!

谁不知道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谁不想到香港的Disneyland,蜡像馆,海洋公园,女人街大开眼界?
谁不想到台湾,一一品尝当地的美食,小食,还有那台北101购物广场?
Bangkok或Bali的Spa,谁不想拥有像皇帝般的伺候与享受?
还有日本与韩国,那贵得直喷火的购物天堂,谁不想去?

不过,有的时候,现实却很残酷,
都是金钱在作怪,钱不购用,
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把年头存到年尾的钱,一次过的拿出来去旅游,
更没有像电视剧般,想出国就收拾几件衣服证件搭飞机,然后一两个星期回来就说:

好轻松啊!出了国,才知道这个世界很大,不会再为了谁谁谁而放不开

很多的打工一族,都要经过漫长的Planning,把手头上的工作给交代好,再拿几天Leave,才能出国旅游,
包括我自己。

当然,还有例外,
有钱人就是那例外的典范喽,想去就去,想出国就出国,想搭飞机就搭飞机。

.
.
.
.
.

所以,现在就努力些,谁会知道有朝一日,你我就是那个有钱人,
到时候,美国,英国,法国,你想去哪都是不是问题。

5 comments:

  1. 对我来说目前的状况不准许我出国但我也
    不会觉得那是丢脸的事。之少有个目标而
    不是爱玩那里就玩那里觉得这样的玩法没
    意思。我比较踏实的想玩完马来西亚后才
    会往国外去。

    其一是护照很贵觉得办了护照后只玩一个
    国家就冷藏了很废。

    其二是当外国朋友问 hey,how is malaysia
    时不会有像其他人那样吱吱捂捂的说不上两
    句到时肯定听到wat? u are a local are u? 很
    丢脸的咯。。

    so 还是实际点游完马来西亚再去国外。。咯咯。

    喂。马六甲其实不错玩的咩。。咯咯

    ReplyDelete
  2. 我也不觉得没出过国是件丢脸的事,只是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想去见识见识,
    我也赞同马来西亚的确有很多名胜地,
    最好是全部我都有机会去啦,嘻嘻,
    马六甲是真的很不错...

    ReplyDelete
  3. 无意间看到了你的部落格,细读之下,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感触,也许我们的遭遇有点像,所以让我很感概。
    旅游是很多人的目标,看自己的能力是对的。我是为了完成我的目标,所以结婚对我来说,还需要等上一些时间。
    旅行,真的很棒,希望一早拖着行李去机场的感觉,下了飞机,看见续续多多陌生的身影更是令人兴奋。坐上了旅游车,手里开始拿起相机拍照,一幕一幕惊奇、新鲜的景色央入眼里,很棒,真的很棒。
    相信有一天,你也可以的。

    ReplyDelete
  4. 喜欢一早拖着行李去机场的感觉............我今年的旅程即将开始了,你也可以的,加油吧!

    ReplyDelete
  5. 刚刚才发觉到你的留言,
    但却进不了你的Account...
    我依然期待未来的旅程,好想快点去旅游...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