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何为人生

不知不觉的,我的人生已跑了二十又几个月,
儿时,童年,上学,到毕业,转眼间,已超越了“十八岁,伯伯吹”的年龄。

也许自己的中学生涯没甚特别,所以没多加留念,最后一天的SPM考试,犹如从监狱里被放了出来,
感觉到了自由的气息,心情激动,简直想高歌一唱。

之后,
边等待成绩放榜,边在糖果档口打工,从此,多了个外号---糖果妹
当时候,真的没考虑过不再念书,心知道不念书,没文凭,就得做些站站,聊聊,的百货公司Promoter,
我并没有看不起这些工作,只是那不是自己想要走的路。

偶然的机遇下,我改变了原有的想法,我没继续升学,当了销售电脑词典的Promoter,
原因很多,其中有:

大略盘算念年书与工作的金钱比较,心里有个数,
不想大学毕业时已25岁,才结婚,这对我老公很残忍,
工作自由,有挑战性,所以特别热爱,
当时候的工资对一个只是SPM毕业的人来说,真的已不错,

在没有冲动与束约下的决定,至今都没让我后悔。

之后的自个儿生意,虽然没有很顺利,但总算没有负债累累,
上班到下班的十个小时,在一个人的空间埋头苦干,对着电脑画图,发呆,你都别说不闷,
也会有埋怨的心态,埋怨工作期间没自由,埋怨一个人工作很无聊,
不过想了想,也不完全处于可怜状况,昨天的午餐时刻,还溜了出去吃MC D。

毕业直今,两年多的时间,
我自认不曾浪费光阴,自己知道需争气,努力向上,才不会因为没有学历而被淘汰,
无形中,许多事物让我懂得如何坚强,做个打不死的小强,我的人生也因为这样让我觉得没有白过。

从复又从复,每个人都在自己精彩与不同的故事里旋转,
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岁,没有人可以预计寿命的短长,
中途,
心中一旦少了周星弛所说的那团火,人生有的时候确实过得很乏味。

很庆幸的,
我心中的那团火,总是灭了又从微火中渐渐燃烧起来,
人生嘛,就是要懂得看透,看穿,需懂得知足满足,把世事看得简单些,自然就会开心些,
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大现实,过度乐观大方。

.
.
.
.
.

在面对挫折与不顺的时候,说说谎话,逗逗自己与身边的人开心,何乐于不为?
我的人生就是如此。

4 comments:

  1. 好一个人生!!
    美女加油!!
    把宝宝生出来以后
    另一个阶段的人生
    也就启航了。。。

    ReplyDelete
  2. 是喽,生了以后,最重要是先瘦下来,哈哈,
    虽然我的思想比较成熟,但照顾Baby,还真的有点难度,
    几时到你写你的人生?

    ReplyDelete
  3. 我的人生?充满传奇就怕
    我写了你看也不信。。咯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