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我爱我的婚姻

我的婚姻对我来,算是很美满,至少目前为此还是没变,
打从拍拖,求婚,注册,拍婚沙照,到行华人传统结婚,摆酒,
把眼睛关一关,好像做了一长漫长及不可思议的梦。

六年的感情,你说一眨眼就过,那是假的,我们可是眨了很多眼才捱过来,
我念中学那两三年,再打一两年的工,到正式营业了这间Showroom,可不是说这么容易。

我记得,
我们曾说过,只要有了我们的安乐窝,就是时候组织家庭。

你说:好好!!我二十五岁娶你,你帮我生一个,我就给你RM10000的Poket Money。
我说:喂,你当我是什么?猪吗?

现在,想对你说声:谢谢你,在我20岁的时候娶了我,还有别忘了我的RM10000,我可还没忘记。

小的时候,总爱和朋友说些我认为超三八的事情,比如说:

结婚的时候要穿些什么颜色的婚沙晚装?
想在渡轮上结婚啊!
想像童话里的白马王子与白学公主啊!

长大了,才知道要在渡轮上举行婚礼谈何容易,每天辛苦存下来的钱,刚巧足够结一次普普通通的婚罢了!

我们的婚礼很普通,
除了请个化妆师,我觉得昂贵以外,其他的都从简,没有摄影团,没有亮丽的婚沙晚装,
姐妹们没有疯狂的玩弄兄弟,问题不再于姐妹,要怪只能怪兄弟们不够专业,
酒席也因为卡拉OK音响太大的关系,直接影响我当天的心情。

坦白说,
决定了注册,直到签纸的那天,我心已是他人的老婆了,决不能背叛婚姻,
所以婚礼的排场与结婚的仪式,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
我反而更关心第二天起床,在旁的老公会不会不去工作,会不会不去找钱,
因为以前的人总爱说,男人一旦结了婚,就会变,变的好吃懒做,像是第二个人似的,
还好,婚后的他还是一样,比我早起床。

我都会想,
怎么拍拖与婚后的生活都没甚改变,除了放了工,有个地方下脚吃饭冲凉谈天睡觉,
其余的还是保持原状,
有啦,有点改变,就是晚上睡觉前,老公会对着我的肚皮说话唱歌,
彼此的关系也因为肚子里的小生命,因而拉得更近,甜蜜指数更胜从前。

不知不觉,肚子里的小宝贝已经七个月了,(其实这七个月过得很漫长)
说的也真巧,预产期竟是我们开始的第一天:5月26日,
去年的五周年,我俩去了Tiara,放了个轻松短暂的假日,

.
.
.
.
.

今年的周年纪念品,会是无价之宝。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