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妒嫉在作怪吗?

身边的朋友,总是很关心我生活上的去向,
打个比喻,她们喜欢查问我实际的工资,实际的产业,或是我和他的钱财究竟如何分资?

以前打工的时候,从不会有人过问这类的问题,
但自从与他开始经营了这间Showroom,再和朋友合股顶了Soft Toy的档口后,
围在我身边的话题,总是逃不了$$$的宿命。

答得我很不耐烦的时候,我唯有应酬的说很多的无聊答案,
不是我骄傲,只是很多事情我真的不想拉下裤子,然后让人把屁股看个够,再来插几刀。

你们的钱是不是分开的?
你每个月没有工资吗?
你和他为甚要开联名户口?
你的名供车?他的名供屋?还是一起供?
你有多少股份?
你究竟在店里做什么的?

看,连最后这个问题也要问,换个意思说,她们根本不知道我是画图,是做室内设计,
以为我只是个花瓶,整天无所事事,每个月等出粮?
(天啊,可以的话,我也想当个少奶奶在家里翘脚吃葡萄。)

就算我再答得完美,她们还是继续从答案里再追问。

.
.
.
.
.

日子久了,彼此的关系也都渐渐开始转淡,
到了现阶段,有些朋友不再开口寻问,反成了爱在我好朋友的身上打听我的一切,
围绕的话题更是让我心疼。

她每天不来看档口,你可以忍受哦?
你们如何分桩?
每个月分多少?怎样分?
为甚你不一个人拿来做?要便宜她?

一两年的时间,我的问题,转换了朋友在被后打毒针,甚至放剑,
她们都是与我曾经要好的朋友。

我没有生气,心里只是想不通,
她们若有疑问,大可像以往般问我,可以当着我面问个够,我必定回应到她们满意为此,
没必要在背后做些让我觉得鄙视的小动作,这让我很讨厌。

我把这故事告诉了一位知心好友,

他问道:是妒嫉的原根引起的吗?或许你无行中做了些事物让人感到不是味儿,而你自己却不晓得。
他也道:女人的妒嫉心很重,男人也不例外。

.
.
.

完笔

10 comments:

  1. 总觉得马来西亚超级无聊
    很多时候看到别人有点小
    成就自己就在那边妒忌而
    不是学人之长补己自短。
    说真的这样不能护持的朋
    友不教也罢。。应该有些
    时候你也太心软了吧把心
    理想要的说出来你朋友就
    应该了解怎么做了。要是
    还不明白的话。。那这样
    的朋友真的算了也不可惜

    ReplyDelete
  2. 如果说了出来,场面又好像会更疆,她们也一定会放在心上,
    所以我才选择不说,为了就是要保留那仅剩一点点的友谊,
    我知道这样很愚昧,没办法,谁叫我的个性如此,唯有在这里诉苦喽,
    谢谢你的留言...

    ReplyDelete
  3. 婉转一点说出来
    如果她们是人的话
    就一定会体谅。。
    反之真的是会逼到
    你很惨。。没法,
    马来西亚人就是皮
    痒欠打的居多。。。

    ReplyDelete
  4. 嘻嘻,我已看得很开了,
    所以没有造成很大的伤害,
    你我好像也是马来西亚人喔...哈哈...

    ReplyDelete
  5. 思维。。很kampung even
    住在大都市也还是像kampung那样鸡婆。

    ReplyDelete
  6. Kampung人的鸡婆样子,你还没领教过呢!
    他们可不是省油的灯哦,
    我觉得,大城市应该会销微好一些...

    ReplyDelete
  7. SIBU算kampung吗?
    我领教了不少很多都
    顶我不顺私底下还问
    我妈是不是我没家教
    还是不受教。。因为
    每次给我刁!!就算是亲
    戚也照刁不务。。尤其
    是一直催我结婚结果我
    和他说要我结婚是吗可
    以给钱来咯现在马上就
    结给你看。生了孩子你来养
    。。怎样??马上就不敢出声了。

    ReplyDelete
  8. haha..recently so busy...didnt find u all...erm...i dun know who they r...but hope u can happy always n dun care other ppl how to said..if u sad ur baby will sad too..then u must take care urself,when i back or when ur baby born...i hope i can c u happiness n forever!!

    ReplyDelete
  9. Lala:原来你一直被人摧结婚哦,有些问题习惯被问就好,不比这么生气啦,反正他们又不会明白,
    不过说真的,结婚还真需要用很多钱,
    期待看你做新郎哥的样子,就算等多几年也没关系,哈哈...

    ReplyDelete
  10. Couries:Thx 4 ur concern,actually i'm ok now,happy and enjoy with my life all d way,
    the 1 thing is miss u lo,when u hav holiday,make sure u com bac and find me wo,then we can gather again,take care,my dea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