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15周产检

8.3.2011 星期二
到了医院去做第15周产检。

BB :9.32 cm
我 :49 kg

医生说一切良好,我很好,BB也很好,看到BB在屏幕上的模样,心情特开心的,还没轮到我的时候,一直在想不晓得医生会不会把BB的性别给照到,
可产验的时候,医生没说,我也都没问,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而且我和老公已经有共识,目前2个已很心满意足,也很足够了,男宝或女宝,我们都无所谓,最重要还是BB健健康康。

我的主诊医生,Doctor Khoo真的是个话不多的医生,每次去做产验,他总是很轻便的做检查,惯例的问一些问题,
但可以感觉到他是个很专业的医生,因为只要他说BB Ok,一切Ok,我总会感到安心,虽然他看诊的时间很快,也没很详细的告诉我BB的状况,但不晓得何故,我就是喜欢看他。

瞧,妈妈卡上的记录也都很少,甚至有些我都不会看,
只知道15周的时候,BB是9.32 cm,小宝贝有在长大哦,自己的血压应该属正常,
可是,我的身高怎么会减少了0.5 cm?难道护士量错?

















Doctor的Patient超多超多,我每一次去都要等上1个小时,甚至更久,有的时候我也摸不着头脑,他看诊明明就已很快了,可为甚还得等那么久?

或许去年和今年和我同期的孕妇特多吧!哈哈!

.
.
.
.

今天,BB在肚子里已有16周3天了,呕吐的现象渐渐的好转,只是偶尔想作呕,精神也在上个星期开始好起来了,不会每天都头晕晕或是身心很疲惫的,不想劳动,
这点是最开心的,要不然真的会觉得自己很懒惰,怎么每天只想睡觉,不想上班。

上一胎,听别人说妊辰纹是遗传,自己在一开始一直到孕晚期都没涂上任何的Lotion,
结果最后一个月,就中招了,妊辰纹竟然跑出来了,现在肚皮上的妊辰纹虽然少了很多,也浅了很多,但还是预防好,听友人说Bio-Oil还不错,自己也很喜欢它的香味。






















目前只涂了1个星期,所以效果有待分享,
其实只要可以让之前的妊辰纹变浅,我也会推荐,因为基本上妊辰纹真的是孕妇或是已生产女人的公敌,很难消失。

.
.
.
.
上个星期,和老公到附近新建的政府大诊所去做产验,我们的Alycia也会到那儿打普通婴儿针,因为是完全免费的,一些较贵的针,政府医院没提供,我们才会去私人医院打,
(好像离题了)

话说回来,到了那政府医院,
原本以为一去到就可即刻做检查,谁不知当中的程序好像河流一样长,
首先,得在早上7.30 a.m到医院报到,拿牌子,然后护士会进行Interview,
(奇怪,护士和我进行Interview?)

再等号码,然后验血,必须再等大概半到1个小时,一直到验血报告出来,然后再等不知什么的,(听到这,我已不想再听了)
一切准备好后,才可开簿子,才可进行产验。

Walao,原来不是要产验就产验那么简单,还得做那么多的程序,最糟糕的还是得在7.30 a.m报到,这我真的做不了,所以还是到回Columbia看好了,虽然还是得等很久,但至少无须早上爬起身,我可是个懒睡猪,搞得Alycia和我一样,早上超爱睡的,没有10.30,也不愿起床,而且每一次还是她把我叫醒,这个妈妈真的太懒睡了!

.
.
.
.

好了,是时候收拾心情,继续工作了,下一次产检,再分享。


P/S : 昨晚临睡的时候,我竟然感觉到肚子里的宝贝在踢我,很轻微很轻微的踢我,算了算,还真的有整10下,呵呵,是错觉吗?

2 comments:

  1. 因为我有过一次流产经验,所以我怀垲欣时总是担心多多。

    我之前在Columbia产检时,也是发现Dr Khoo超多病人的,而且听说他也不多话。所以我选择了Dr Pang。我一定要找个可以让我安心,可以陪我聊久久的医生检查。。其实我在KL也有看另外一个妇科医生(在KL的华人接生院),呵呵~

    妊辰纹,哈哈!也是我很怕的一个问题。我那时候不只有妊辰纹,还有皮肤严重痕痒的问题。我搽什么都没用的,嘿嘿!http://muinge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18.html

    感觉到胎动了,真好!我好怀念那种感觉哦~!!!

    ReplyDelete
  2. 我曾看过一次DortorPang,她给人感觉比较细心,而且也很好聊,不错,

    我看过你皮肤敏感的那篇,刚巧说到生男生女,还真的叻,去年的,大多都是女宝宝,就单单博客都有整10个女宝,不晓得今年的会是什性别呢?嘻嘻,期待期待

    几时来一个?开始计划了吗?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