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钱与素质生活

突然有感而发,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
就算看戏没看过,身边的人总该有说过,所以这字眼一点也不陌生。

友人问道:你有何梦想?

我回道:我想过有素质的生活,一直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去。

或许,他们会认为我说的是钱,只要有钱,有CASH,住洋楼,养番狗,想做什么都不成问题,
很自然的,素质就等于富裕,也许这是他们对我的看法。

.
.
.

其实,不是的。
但又不能说两者完全没有关系。

有素质的生活对我而言,可以是无边无际,天马行空,
我最想要的是,无时无刻都可以让自己变得像羽毛般的轻松,不需要顾虑种种的事物,
像:为钱,为供车,供屋,保险,车油,电火水费,等等的等等...
这些是就算我一个月不吃,也得付的债务...

还有,
不想为求学而求学。
很多中五毕业后的学生,选择继续升学,为文凭而读书,为不辜负父母,或是跟从父母而苦读,
不继续升学的我,会招人话柄,早婚的我,让人在背后指指点点,
WTF,虽然我现在没有半张文凭,只有Sijil SPM,So Wat?(好像扯远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本来就不爱读书,现在可以找到个以兴趣和钱途为我事业的工作,我很快乐,
这是用钱买不到的满足。

除了这些,追求的当然是庞大的自由度。
喜欢做什么事儿都行,好比可以随心所欲的去旅游,逛街,
因为很多国家地方我都还未到过,逍遥自在的游荡着,背上轻得很,这感觉真的超棒!
再来,
就是成为有名的室内设计师,Ermm,只要在芙蓉有名就行了,我不贪心。

我也算过了,原来每个月,我和老公在吃的方面的确用了不少钱,
过些有素质的生活,当然是想吃就吃,想喝就喝,这点和富裕是息息相关的,
我知道,大排挡可以有好料吃,也有人间美食,但高级餐厅里的牛排也是一流的啊,
所以啊,没钱,没素质生活,台湾美食也免谈,因为没钱去旅行。

现在,
有了女儿,钱更是不能缺的,她穿的是百货公司货,我小的时候,穿的是Pasar Malam货,
这是我和她,在成长过程,所过的不一样生活素质,
她的童年,我希望是无比快乐,甚至到她念书,上中学,大学,我要她是最幸福的。

一大箩的梦想,一堆的素质生活计划,
写不完,就算写了,也都会变,
不过,目前最想要的是钱包里有数不尽的钞票,好让我疯狂的血拼,痛快的买,
有够肤浅,没办法,

I Love CASH...






















总个来说,
想要过有素质的生活,钱财必然是最重要的,下来其次的是,我们如何去走?
幸福,事业,亲情,用钱自然是买不了,这当然,因为钱原本就不是万能的。

.
.
.

因为拥有富裕而骄傲,不懂得富裕真真含义的人,我的确不懂的如何欣赏,
但如果我是个连做个富裕,有素质生活的人,都不敢梦的话,我更是失败。

2 comments:

  1. 我只祈求debt free就行了
    咯咯。。心里富裕则外在
    富裕记住,奉行这句话你
    就离真正的富裕不远了。

    ReplyDelete
  2. 哇,金句喔,我会记住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