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我的减肥论

让众多女生有共鸣的减肥论。

尤其是生产之后的妈妈们,
希望BB健康平安的来到这个世界之余,瘦身恢复昔日身段就是接下来的必备任务,
我相信,现代的摩登妈咪都无例外。

没有太多的空闲,我只能边想边写,边写边想,
想分享下生产之后,如何让自己瘦下来,也不敢说分享啦,就想把这路程给记录下来,
个人觉得瘦身最要的关键只有一个,就是爱美,
爱美的女人自然而然的,一定会瘦下来,因为自己是个很好的例子。

我是个典型的爱美妈妈,
生产之后,一坐完月子,就叮嘱自己无论如何一定得把减肥计划完成,一定要瘦下来,不能让自己变成大婶身材,
减肥是需要很大,很大的意志力与坚持,有经历过的妈妈们应该较为明白。

.
.
.

这是我的例子,
从2010年,开始怀Alycia的时候,除了肚子渐渐膨胀,屁股上下左右的部分随着怀孕的种种因素,变得越来越大,脸也严重水肿,记得当时候的体重大约从50kg,去到孕后期直到生产的时候是65kg,生产之后,再加上坐了一个月的月子,体重是55kg。
我的身高是162cm,所以生产之后就为自己定下目标,48kg我的理想并且一定要完成的任务,间中的确有在努力,用了大约半年的时间,来到49kg的时候,开始发烧感冒,才知道我又怀上了第二胎,当时候严重的害喜及频频的不舒服,体重跌到48kg,然后整个孕程一直到生产是63kg,坐完月子再秤的时候,又是55kg。

你们看了是不觉得很乱?
大约如下:

1st pregnancy : 50kg,65kg,55kg,49kg
2nd pregnancy : 48kg,63kg,55kg,?

.
.
.

?其实就是生了第二胎之后,我想记载的。

.
.
.

找了又找,找来了不是很完整的全身照,记载一下。

Alson四个月的时候,也是生产后的4个月,51kg或52kg,
这张上衣有袖子,看不到手臂,臀部还是很肥的说。




















我生产后的第5个月,那时候的体重是50kg左右,
上衣无袖子,手臂,臀部,肚子,还未完全瘦下来。
(其实我的手臂都不容易胖,所以就算怀孕手臂也没有很粗,反倒是我的臀部很大,也很难瘦下来,所以这方面我下了很大很多的功夫)




















产后的第7个月,当时候是49kg,对我来说已经很满足了,臀部开始渐渐瘦下,
我终于敢穿上紧身的jeans了,




















也是产后的第7个月,可以穿上短裤到处走了。



















.
.
.

生了2个小孩后,
很多最近重遇的朋友都会异口同声的说,我比以往还未生小孩前显得消瘦一些,
产后我用了6个月,也就是半年的时间把自己的减肥计划完成。

49kg

.
.













49kg



















.
.
.

?有没有想知道现在的我体重多少?

是我很满意的体重,不瘦不肥,刚刚好48kg,
持续了很多个月,一直到现在,体重掉在47kg,
无可否认,每每听到大家都在赞我比以往瘦了的时候,我心里真的很开心,有的时候会不自禁的喃喃自语:

原来只要有决心,就算生了孩子之后,也可以把以往的衣服统统穿上,
原来生了孩子后,只好滴起心肝,一定可以瘦下来。

.
.
.

48kg,产后8个月。







产后9个月,和老公去庆祖周年纪念,48kg,可是感觉上瘦了一些,可能那时候已经47kg,
没有秤,只是大概而已。



.













产后11个月,应该是47kg。




















.
.
.

我产后一直到现在已经将近1年的时间了。

.
.
.

前天,47kg?还是48kg?
(我的小瓜还一块入镜呢!)



















我的减肥秘诀,
饮食,运动,动力,瘦身膏,
这都是一直陪伴我完成减肥计划的功臣,这样的称呼应该没有错吧!

从第二次生产后开始说起,
第二胎的坐月期间,请来了马来aunty按摩,
她说因为怀孕会导致我们的子宫下垂,就是比原来的位置跌了一些,然后她把我的子宫推回原来的那个位子,再把恶露给尽量推出来,
感觉她的urut真的很神奇,全身上下被他按摩完之后,感觉轻松了很多,身体也好像轻了好多,
就因为她说过有urut的产后妇女,会较快容易恢复以往身段,也可能是我一直深信,又或者迷信,出了月之后,我感觉体重都很容易在掉。

再来,
哺乳能够减肥是众所皆知的,虽然坐完月子之后,我就没再哺乳,可我却我也非常之认同哺乳能够减肥这一点,因为这是很多妈妈们都一致认同的。

其实在减肥这段路上,我算是较幸运的一个,因为我依然很爱吃,都没甚节食,最爱的离不开煎炸食物,也不会逼自己不要吃,
出了月之后,因为我老早已经养成了迟睡迟醒的习惯, 所以我都是12之后才用第一餐,这样会很不健康我知道,可是都已经习惯了,一天2餐,中午一餐,晚上一餐,
因为工作回到家已经8点,所以几乎都是8点吃晚餐,很多人都说8点之后的就是宵夜,也是最容易肥的一餐,可在我身上,目前为此都没事,touch wood,
我坚持晚餐的份量不能多,而且不能吃宵夜,产后的5个月,我不断的控制自己不能宵夜,之后过了5个月,就开始破例了,比率大概是1个月两次宵夜,一直到现在还是一样,最近好像较放肆了,1个月三,四次宵夜,还好体重都没在上,
touch wood,touch wood...
所以,真真被我控制的是宵夜,生产后5个月内,坚持吃了晚饭后不吃宵夜,一定有效。

还有运动,
运动我倒是没到户外做,因为单看我那两个瓜,已经是有够累的了,也没有多余的时间容许我到外跑步,所以基本上每天的活动都会是这样,
12之前得帮两个小的打点,包括喂奶,哄Alycia喝奶,冲凉, 这些工作我都在赶着完成,
加上现在得带她上下学,就得更赶,照顾孩子绝对是最好的运动,不断的走动,蹲下站上的,好比在运动般,有的时候还真的会流汗,
小孩的东西都打点好了之后,就让自己梳洗,然后上班,吃早餐,就是我的Brunch,12点之后的第一餐。

接下来,就是上班工作,
要是没有很忙的话,傍晚我会带Alycia到我们店捣蛋,对,她只会捣蛋!
如无意外,意思就是顾客都准时,而又没Appointment,我们8点前就可以放工回家,
回到家之后,就得开始自己做个好妈咪,照顾两个瓜,让我妈休息。

与孩子们的亲子乐,都是有血有泪的,如果哪个妈妈们有2个较接近年龄的宝贝就会明白,
我和老公每天风雨不改的服侍两个小瓜,除了陪他们玩,陪他们闹,还要哄他们喝奶,换衣,睡觉,自己的私人时间与空间,都得在他们都睡着了之后。

老实说,这间中需花上不少汗水的,虽然很累,但都是值得与无价的,
而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让我这个妈咪不经意的左动右动,把它当成运动,
因为照顾孩子而消耗很多精力与体力的我,不费心思的,就这样渐渐的瘦下来了。

.
.
.

当然,
最后的功劳还是归功于这瘦身膏,
它是经我一个美容朋友介绍之下,被我的臀部重用的。




















由于我的上身与手臂都没在怀孕期间起很大变化,所以我只把这瘦身膏Fokus的涂在臀部,
屁股与大腿那部分,刚涂上去的时候,会有烫烫,刺刺的感觉,就证明我真的很多脂肪让它给Burn掉,
刚开始的时候,我2天涂一次,每次都是冲了凉之后,涂在臀部与大腿,维持了3个星期左右,已经很明显的看到效果了,屁股还真的没有这么大了,
3个月之后,开始懒惰,1个星期可能才涂上一到两次,依然可以看到效果,到现在我已经没有在涂,不过偶尔看到它在厕所搁着的时候,我还是会兴起的涂上,只是现在已经没有烫烫刺刺的感觉了。

.
.
.

Huuu...
一大篇的减肥论,终于完成了。

其实,
我更爱的是户外运动,比如到公园慢跑之类的,
也很爱晚上和老公吃宵夜,(不怕肥!),
还有....很多很多.....

但一想到我的两个瓜,
















希望2年时间赶快过,到时候两个小瓜长大了一些,我可以无后顾之忧,抽些时间享受自己爱做的那几件事。

很快,很快,
因为时间飞逝的很厉害。

这张很hiao一下的说,
短发好像不太适合我,我看我还是留回长发好了。
(反正长发一直都是我的标志!)



















完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