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头发,我的命根

头发没有她人的漂亮 没有她人的亮丽 没有她人的飘逸 没有她人的乌黑

从小
妈咪就给了我巧克力色,加上卷卷的发丝,
所以上了中学,我就立志毕业后,一定得把头发给弄直,一直一直的烫直 ,
果然,
到了现阶段,尽管友人用尽甜言说服,叫我把头发给弄卷,我还是无动于衷。


她们说:长发去弄卷一定好看,
我觉得:一定很老水,因为我没有娃娃脸,也没有Baby Face...


中学时期,我的巧克力头,曾经弄得满城风雨,就因为那死鬼老师,不相信我的Original
说我染色,说要见家长,说我违反校规,故意挑战他,这啦那啦,他妈的,想回去,还真的有点生气!

头发天生不乌黑有罪吗?
想给他一拳!!

女生爱漂亮,天经地义,形象对女孩来说,除了重要还是重要
发型可以100%改变女生的形象,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所以我很注重头发,包包里什么都可以少,就是不能少梳子和镜子,还有一小瓶的护发膏。

我的头发没有很长,但我却留了很多个年头
对头发的照顾,我自问已到了超越的程度






















市面上大大小小的洗发液牌子,几乎都用过了,我觉得没什大差别,因为我比较注重护发液。

洗发液无须用很贵的牌子,但护发液,就是我们叫的Conditioner,一定得用较适合自个发丝,
我最爱Dove的Intense Damage Therapy's Conditioner,不常用的朋友,可能会不喜欢它有少少的药水味,
可如果把头发吹干后,再涂上淡淡香味的水晶油,就很OK了。
(身边很多的朋友,都不喜欢涂头油,我却刚刚相反,不涂的话,头发干燥,所以水晶油最棒!)

|
|
|
|
|

以下这个是刚刚购买的,Catalog是写得很好啦,不过我只是想试下它的Conditioner and Treatment


ASIENCE




















1 Set : RM29.90 (Promotion Price)
(1 Shampoo, 1 Conditioner, 1 Treatment)























女人最讨厌自己的头发开叉脆弱,或是发尾开始干燥发黄,
不说脱发,(因为男女都讨厌),嘻嘻
我最不能接受的,还是头发干燥,
头发不漂亮所以大发脾气,也曾是我的历史

Friday, August 14, 2009

抱着希望

心情不好 总得有个原因
情绪受到困扰 思绪被影响 是这样吗

事情没预料中如意 状况突然说变就变
这是我的理由吗
我不知道

有些事情 有些人 无论是故意还是不小心
都不重要
如何把心胸打开 把酸性物体抽走
似乎比较贴切

漫长岁月 岁月人生
我知道 肉皮之躯的我们难免会不开心
我知道 童话故事即使出现 也不会持久
我知道 上天不会因为你我的天真 而特别优待

所以 我懂了
哭泣着自我遭遇 天亮了 一切还在原地
抱着灰暗心态的漫步走过 这行不通

不如意
不合意的故事 我们别去想
反正想了
也改变不了残酷的过程


做个开心人 不容易






















天塌下来 我们都当被盖 好吗

就算事情再不堪 总得挨过去
有种年份 我们一定活得比谁都好

带着希望...
抱着明天...
不喜欢的 还是会渐渐淡去...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型车驾到

两个月的等待,这辆车子终于到手了
说没喜悦是假的,但真的没有以往买车那般的期待与兴奋

Proton Saga
Colour White
就是它了...











































车牌号码是338,
昨天得悉这号码的时候,蛮惊讶的,因为没有动用一毫钱来购买这车牌
爸妈都说好!好意头!
还好啦,我不Pantang的,哈哈

















(这张照片拍到我太肥了啦!我不爽叻!)


.
.
.
.
.



这辆新车不是我的代步工具,所以都把它放在家里,
我的上班工具是以下这辆
















旧车VS新车,还是旧的好,旧的较舒服...

好啦,我知道这不是什么风光事件,待我改天有机会买Benz的时候,再放上来,

慢慢等啦,
我会慢慢等的...

H1N1,怕怕

逐渐的开始意识到H1N1的严重性,
很多人的不以为然,导致今日的病案渐渐日上

前几天,去了附近的广场逛逛,戴上口罩的人屈指可数,少得可怜
我不开心,因为自个儿也和一般人没两样

很多年前的SARS,大家似乎来得比较紧张,也较谨慎
也许当时候,无论是传媒还是政府都极力的告知大家它的杀伤力,并且归类为极度危险病案
所以大马的市民,很侥幸的逃过了这一关

可今天,
我国的流感病例不断增加,已不是几个人因H1N1死亡这么简单了,很多的延误就医很多的病情恶化
死于流感的人数在短短一周内增至4人,这太恐怖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采取行动?

电视上的广告,都在播很多的自我防范措施,以减少疫情扩散。
很多的预防工作,其实我们都可以办到

就比如:
洗手
请习惯洗手,这是最基本的预防,花一两分钟的把手都洗干净,对大家来说,不会是很大的麻烦。


口罩
一个口罩无须花很多钱,西药房都有待售,一片才RM0.50,上街的时候,无时无刻的把它给戴上,
切记,自我保护,相等于也在保护旁人。


不要忽略一丁点的病发,应该立刻到诊所检查。


轻易的预防动作,我们可以做到,所以我们更应该做。
不要因为看到旁人戴上口罩,而用奇异的眼神偷视他们,应为自己的无知作为感惭愧。

国人应合力的预防,这样才能确保大家的安危,
明白吗?











































我们已把口罩戴上,
你呢?



后记:请大家不要低估了甲型(H1N1)流感的严重性,把危机意识提高。

Tuesday, August 4, 2009

社会学到的功课 (Chapter 2)

上一集提到...


Point 4:
快而明确的讲解。
尽所能的,不要让场面变冷,用一问一答的方法也行,不过我比较不喜欢拖延时间,
所以大多都会尽早让顾客明解我们的服务,用别人没有的优势来打动他们,
期间,耐心是一定要有,但也不能太长气,对话的同时,试着留意他们的表情,
那你就会发觉他们对哪些比较感兴趣,
快,准,中,就事半功倍了!


Point 5:
没有差错,全都ON了后,又是讨价还价的时候了。
这个我最招架不住,相比较起来,还是喜欢以往那份没得商量价钱的工作,
我只需要告诉他

倘若你出去看到哪一间分行的电脑辞典价格和我们的不一,我愿意退还!
我们的产品就是公平在这,保证你决不会因为价格的问题而后悔或是Dam心口

以往公司的价格规定,完完全全的确保大家的信誉,
我真的蛮喜欢...

可现在,
正因为装修和别的不一样,也没有谁定下的价格,就看Material或Design来定价,
所以每当我独自和顾客说价的时候,他们总是欺负我,大概是看穿我还小的秘密,哈哈哈

A Moi...Tolak Tolak...Tolak lah...

我开始晕了...

说真的,这还需要很多经验来探讨,究竟怎么样的说法,才能让顾客都不再讨价还价。

我看,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现今事实
各师有各法,自由发挥好了


Point 6:
就算没谈成任何的交易,也要意思给他知道,也许有朝一日我们还是有合作的空间。
拜拜两声,还是需要的。






















嘻嘻嘻嘻,
或许这不是什么厉害招数,不过这对我平日的顾客,倒是很管用...

Monday, August 3, 2009

社会学到的功课 (Chapter 1)

毕业一直到现在,
忘了自己有多久都碰过那讨厌,又带点熟悉的书本了,时尚杂志也都还好而已,我知道,这叫没有书缘,
相比起很多仍在求学的朋友,或是同龄的同辈们,我自然显得很不一样。

自觉自己是劳碌命,十八岁开始出来工作,从没停下休息过,当然,我也不希望一直做到八十一,
我还要环游世界。
所以,目前我决不会停下或放慢脚步...

不想把脚步给缓慢的同时,
想要分享这两年来,如何在这残酷无情的繁华城市中,应对顾客,
原谅我只有20岁,就自告奋勇的在这涂鸦...
想说:请不要小看我累积的经验


我习惯...

Point 1:
我习惯笑,不过不是狂笑不停,没一点文雅的那种。
看见顾客的第一个表情,就是轻轻点头微笑,让他们知道的我存在,接着就是自我介绍,给名片
我会用个简单又可以让他们清楚的方式,

Halo,I am Esther,You are Mr/Miss?
Halo,我叫Esther,怎样称呼你?

最起码也要知道他贵姓,假如他比较高档,不想让你称呼他,那就叫他,老板!
(有谁会不喜欢人家叫他老板啊)

这开场白很重要,往后如果听到顾客在电话中,仍可以把你名字念出,那就证明你多了一位顾客。


Point 2:
说话一定得有中气。
虽然我没有很闪亮的声音,但我会把音调大声一些,尽量不让他们的声音给盖过,
比较斯文的朋友,这你们一定要改,至少和顾客讲解的时候,中气一定要在,不能出现嗲嗲声,

NO Yiiii
NO Yerrr
No Aaaaaa

要不然,就真的会有发娇的感觉,对我来说,就是不专业。


Point 3:
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就可以大略知道他们的取向。
我会

之前有来过吗?
想要做厨房橱吗?
屋子拿了钥匙吗?

那我就可以知道他们从哪知道我们的Showroom,杂志上的Promotion?还是通过友人介绍?
可以了解顾客要做怎么样的家私,可以知道他们急不急着装修,

用一些比较短的问题,尽快把他们的需求弄清楚,那就不必浪费时间在其他不必要的方面了。

|
|
|
|
|

因为时间关系,下一集再分享我的小经验吧,
敬请期待...

最新作品

这两张是最新的3D图,































|
|
|
|
|


By SL Sunlight's Designer,

Esther

我崩溃?

上个星期,
朋友都说:你怎么这么久没update你的Blog?
哎,这个问题,其实我也不想,我有好多好多的东西想分享,但真的没时间写,每日不是画图就是改图。

期间,我有点沮丧的感觉,一个突然的思维闪过,
原来我是个没用的笨蛋!
我开始迷惑,一直自以为没事可以难得倒我,原来这么不堪一击...


故事的开始:

上个星期二,是我的的二次,也是我最后一次3D 2020Sotfware Traning,(因为他们只提供八个小时Traning给一张Software)
前一天晚上,我已开始睡不好,在床上忐忑不安,左翻右翻,好像没一个位子可以让我睡熟,手心竟冒出一点儿的冷汗,
仿佛已意思着,当天的Traning不怎么顺利,Then...唯有自我安慰...

Traning过程中,我有点摸不着头脑,虽然我的脑里是清醒的。他教得太快了,说话快,讲解快,画图快,改更快,
全程里,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哦,哦,哦,哦,哦..."
真是的,就因为他的问题。不是说他不好,只是他比较串...

‘‘不是跟你说了喽,用刚才那个方法啦!’’

搞得我像个傻瓜,什么也不会,不懂,也许这跟我自尊心比较强有关系,所以我没怪他,只怪自己没他那么强。

他踏出门口的第一刻,我已开始怀疑我的能力,不得不说,相比上一次,这太难了,
第一次的教课,我还真的有点飘飘然,甚至觉得原来这3d图也只不过如此,这么简单,我一定可以拿捏的非常好,
但这次,我觉得自己做不到,办不到,
我并不是想像中什么都行的人,三度犹豫自己究竟适合吃这一行饭吗?

心里压抑不住那种好像会辜负公司上下,很多很多人的感觉,
毕竟这个Software不便宜,假如还需要他们的八个钟,就得给RM450 for 1 Traning.......
Ohhhhhhhh......Goshhhhhhhhhhh......
有点想撞墙的冲动。

|
|
|
|

不过现在,一切已雨过天晴,我是真的想要把那种感觉给锁起来,久不久地回味回味一番,
经过了整个星期的磨炼,总算度过了危险期,重要的是,我依然牢记得自己要的是什么!
所以,
再一次的,我感觉到了自己。























倘若时间允许,我会隔天分享我的生活,因为目前真的很多东西想写,只是没时间。

下班后...

咪,我回来了。
这对白在我家窝里,像调了闹钟似的,大家都会背都知道,现时已是晚上十一点了,
没错,我的放班时间就是那么的凄惨,正所谓早出晚归就是这个意思,绝没有OL享有的8am-5pm工作表,
日日夜夜都得加班,我老板,他也未免太刻薄了...

当职期间,我几乎都是拼了命,画啊,改啊,修啊,应对客子啊,(Keeww...把自己说得很这么搏命)
但,沉重的鞋子一旦脱了下来,放上门外鞋架后,我的懒态可以完全一丝不苟的表露出来,进了房间把包包丢到一旁,

冲凉,刷牙,
洗脸,把头发吹干,
说到这,想赞一赞留长发的女生,包括我自己,我们实在太棒了,嘻嘻

要知道把秀发吹干,再涂上淡淡芬芳的头油,是需要满满的耐心与时间,尤其像我这些晚上才可洗头的苦命女生,
搞不好,分分钟冒着疯头症的危险!还有什么偏头疼,偏头症的,叫我想要往发丝里偷工减时都不行。

Then,
就是躺在沙发上,看下报章有什么大头条,不过我还是比较钟情于娱乐版的花边新闻,八卦事我最熟!
最近还瘾上了小娘惹,可惜却在晚上十二点从播,妈妈,我的熊猫眼又重现了,老板现在还下了命令,
要我把熊猫给灭掉,怕我吓走他的客子,可恶!
哎,究竟有什么法子可以同时不见熊猫,又能继续我的娘惹剧吗?

有的时候,
因为身子挡不住疲惫的关系,把头发梳整齐后,二话不说的就躺到床上去,
不到一柱香的时间,我感觉到阳光明媚的光线了,
Hah?怎么这么快?我好像还没睡熟,仍在睡梦中...

也许,
累得当下,不会出现失眠这字眼。(对我来说而已,因为我知道有些人太疲劳也会失眠)





















昨晚兴致勃勃的自拍起来,拉着小妹充当一下我的私人摄影师,
















我知道过了今天,明天会来的比较轻松,
果然没错,所以今天我有空写Bloggggg...

Saturday, August 1, 2009

小弟不会是废材

你一句,我一句,我们和一般的兄弟姐妹没两样,一样的互弹对方,同样互踩对方,总爱说他,她的不是,

是不是拍拖啦?有没有?你就认了它吧!
好心你就用功读书啦,要不然长大了,要干些什么?
很多很多,说不完的话题。

转眼间,我家小妹小弟,他们都长大了,我不得不这么说...

前几天的夜里,三个大瓜都在房里准备会周公,有感而发的我,突然问了小弟一句,我说:

喂,你毕业后,想做些什么?还是你对什么有兴趣的?
小妹无理头的插了一句,我忘了是什么,因为她经常爆出些无理头的对白,
哎,哪有什么兴趣不兴趣的,可以找钱的,就是我的前途!我都可以做!小弟竟然这么说。

好一句钱途,我喜欢!
男人男生,有这个人念头当然是好,管他念大学博士,还是中五毕业,有志气有毅力肯拼,总会有出头天。

自从小弟爆出这一句,我显得有点安慰的感觉,
虽然我每晚回到家,他还是一样没变的坐在电脑桌前头,要不就跟我妈一起追戏,
可就因为他那句话,我觉得他将来一定是个可造之材,
最起码不会参与什么飚车党,什么17,18的,不会做个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的废材。

小弟说:总而言之工资高的,不管我有没兴趣,我都会去学,都会去做,赚到钱就可以了!
还没踏进社会之前,小弟已可以认清整个状况局势,兴趣不能当饭吃,把事业融入兴趣才最实际,
请继续这种思想,我只能这么说。

我觉得,男人就是要有钱,有事业,要不然不要跟我说什么:我会照顾你一生一世,我会永远疼你爱你之类的,
很现实的,没钱,你拿什么向我保证你可以一辈子的照顾我?万一发生什么突发事件,怎么办?难道才来告诉我,你没这没那,
所以,我讨厌口气大的男人,他们至少也应该对所说过的承诺负上责任,不要让女人后悔选错郎。

小弟,你可别当这样的男人,
毕业后没钱,得想个办法找钱,往后没事业,就想个法子创业,
不要当稻田里那只日做夜做的牛儿,要当个懂得保握机遇,勤奋向上的不败者,千万可别让大姐自打嘴巴,

不然,决不放过你...

时光飞速是这样吗?

一如既往的夜晚,已是一点了,手里握着电视遥控器,我说:这一集的小娘惹怎么那么快播完,好像才过了那十几分钟,
好看的东西,你当然觉得快啊,我妈这么回答我。
这我也都明,自己喜欢的东西,好像总是只有短暂宿命,打个比如:

自己特别喜欢的那几件衣服,脱色的痕迹来得特别快
满心欢喜期待的某一天,金色黄昏仿佛一样来得特别早
只要是你钟情的事物,它都显得意外珍贵,不是吗?

像近日,
不得不感叹这时间怎么不等人?一秒一分的滴答滴答,无暂停的飞速,完全没要等人的意识,
想说:可以停一停,让我歇一会吗?赶着时间跑,太累了!
尤其是工作的当时,绝没上班等下班的故事,也没以往空闲得在八卦放空,只有赶不完的工作。

早上十一点,开了公司里的冷气,把包包放好,手指不自禁的往桌台上的电脑按了一下,一整天的行程从这儿开始了。
可是,不到三个钟,我听到了外头那刺耳的Karaoke音响,天色渐渐的转黑,我没猜错,傍晚七点了,
这岁月不等人的词语,我再一次的体会到。
我都在想:
是不是因为我喜欢,我享受,我乐于这种无人约束的生活,所以一整天的时间都显得太多的不够,
要不然,我不会把八个钟当成三个钟。

无可否认,现这阶段,这由我掌握的生活,确实已让我满足,

这里头虽然没有我目标中那可观的月薪,这目标离我还远
还没有我想要的自由,像:可以随心所欲的在上班时间到外头逛逛,找朋友HIgh Tea
我的梦想,我的事业,还需很多的练习,才可成真

但,我还是想要时间停留在这美好的气氛中,起码不要跑的不见踪影,好让我学懂欣赏。

好的东西,有着无尽的价值,
喜欢的事物,流着非同的珍贵,
我懂了,都懂了。

E for Esther:
光阴可以停留一下下吗?
我开始怕老,真的,我不想转眼间,秀发变成丝丝白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